今日来宾 今日合山 今日象州 今日武宣 今日忻城 今日金秀
地方网 > 广西 > 来宾市 > 今日来宾 > 正文

把三个“从严”要求落到实处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1-16 07:14   https://www.yybnet.net/

张亚楠

良好的校风和学风是党校(行政学院)事业健康发展的基本保证。《条例》强调要坚持严以治校、严以治教、严以治学,不断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强化校规校纪。只有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从严治校、从严治教、从严治学等各个领域,落实到教学、培训、科研、管理等各个方面,以党风建设带动校风、教风和学风建设,才能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

强化从严治校,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校效能。全面从严治校是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党校(行政学院)工作中的具体体现,也是党校(行政学院)事业发展的传家宝,必须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党校(行政学院)工作的方方面面。一是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把党校(行政学院)工作纳入党委整体工作部署、党的建设总体安排和工作年度目标考核,形成每年专题研究党校(行政学院)工作的机制。二是提高党校(行政学院)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以规范管理为目标,从治理视角、治理主体、治理方式等方面探索从严治校的有效途径,将思想管校和制度治校结合、正向激励和负向约束联动,实现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校,推动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做好党校(行政学院)系统建设规划。坚持开放办学,整合优势资源,充分发挥上级党校的指导作用和党校系统整体优势。

强化从严治教,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把师资关,引进人才要把政治标准摆在首位,把师德师风放在前面。严把教学内容和教学过程政治关,正确把握学术研究与政治纪律的关系;加强课程内容评估、师德管理,广泛应用现代信息技术,实现教学全过程监督,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安全。

强化从严治学,把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与学员“四自”教育结合起来。抓好入学教育管理,积极引导学员实行“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监督”。强化党纪党规、校纪校规的教育和团队文化建设。建立健全学员考核评价、学员登记管理和培训结果跟踪管理机制。对学员要敢抓敢管、严管厚爱,坚持正、反面教育相结合,把党性教育贯穿培训始终。

(作者为来宾市委副书记、党校校长)

新闻推荐

住来宾市自治区政协委员联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围绕改革发展话题建言献策

本报南宁讯(特派记者陈猛火)1月13日下午,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继续进行小组联组讨论。住来宾市自治区政协委员在深入调...

来宾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来宾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把三个“从严”要求落到实处)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