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来宾 今日合山 今日象州 今日武宣 今日忻城 今日金秀
地方网 > 广西 > 来宾市 > 今日来宾 > 正文

来宾 农业综合执法创全国“示范”

来源:广西日报 2021-06-14 07: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来宾讯(记者/蒙进煌通讯员/覃洲雷)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的第三批全国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示范窗口和全国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示范单位名单中,来宾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赫然在列,成为广西3个上榜“示范窗口”单位之一。

来宾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积极创新农业执法机制,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的执法保障。在执法规范化建设方面,该支队以党建引领执法工作,充分运用双随机一公开、“互联网+监管”、全国农业综合执法信息共享平台,使执法办案信息化、规范化;结合农资打假“春雷”行动、“放心农资下乡进村”活动,该支队投入10万多元,发放宣传资料4万余份,发送手机短信息8850条,对涉农法律法规进行宣传,提高生产经营主体法律意识。

该支队还建立协作机制,加强与公安、市场监督、海事等部门的沟通协调、联合执法,信息互通,促使案件得到及时查处;同时加强与各县(市、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的联合执法,形成市、县共同监管的格局。近3年来,该支队共立案查处假劣农资、违法捕捞、动物卫生、农机等各类违法案件68起,罚没款49.82万元,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10起。该支队在执法过程中敢于亮剑,严格执法,多次得到上级领导和群众好评,先后荣获部级先进集体表彰2次、部级先进个人2人、自治区级先进工作者2人。

新闻推荐

来宾工业园区集中签约10个项目

本报来宾讯近日,来宾市工业园区举行一季度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现场共集中签约10个项目,投资总额达10.2亿元。签约项...

来宾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来宾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招牌破损存隐患2021-04-13 10:45
猜你喜欢:
评论:(来宾 农业综合执法创全国“示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