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来宾 今日合山 今日象州 今日武宣 今日忻城 今日金秀
地方网 > 广西 > 来宾市 > 今日武宣 > 正文

美在广西 感受八仙天池的神韵 黎杰源 文并摄

来源:梧州日报 2020-10-19 06:43   https://www.yybnet.net/

古色古香的景区大门山腰中的一池天然碧水

早就听说来宾市武宣县有一个充满神奇色彩的八仙天池,趁着国庆中秋放长假的机会,我们自行组织了一个旅行团,前往目的地探秘。

我们一行38名队友包了一辆旅游大巴,浩浩荡荡地向武宣县进发。四通八达的高速公路拉近了梧州与武宣的距离,才两个多小时的车程,汽车便把我们送到了八仙天池所在的武宣县武宣镇官禄村。

汽车拐进上山的路口处停了下来,带上简易的背包,我们走下车。路的两边是民房,这些民房经过统一立面装修,给人的感觉是整齐划一、干净整洁。环顾四周,群山奇峰突起,怪石嶙峋,给人一种神秘的色彩和美的享受。但这些过往的美景都不能陶醉我们的心,我们的终极目标地是八仙天池。于是,我们沿着上山的道路向目标地行进。大家有说有笑,不出传出嘻嘻哈哈的谈笑声。前面是一处开阔的平台,从平台处往上眺望,沿着台阶拾级而上,就是古色古香的景区大门,门头上“八仙天池”几个红色的大字十分引人注目。这里是拍摄合照的最佳地方,大家分成三排列队,打出“爬山郊游乐悠悠”的旗子来了张“全家福”,把相约八仙天池大团圆的美好时刻定格下来。

沿着台阶继续向上行进,“之”字形的道路像散落在山坡上的一条飘带,前来观光的人来来往往走在路上,形成了一条“长龙 ”,酷似红军长征时行军的队伍,场面十分威武壮观。没过多久,我们便到了另一个新颖别致的大门前。从大门往前看,一池碧水像镶嵌在群山之间的一块绿宝石,这就是我们期待已久的八仙天池了。天池的旁边环绕着八座山峰,称八仙山,八仙山四周空荡,在高出地面的山腰中有一池天然碧水,似“八仙托玉盘”,故称八仙天池。据武宣当地人介绍,八仙天池有很多美丽的传说,其中有关八仙天池形成的一个故事传说是这样的:相传很久以前,八仙女倾慕武宣的秀丽风景,于是下凡观光。谁知在游玩时遇到山洪暴发,淹没九州,善良的八仙女便用手中的大葫芦吸纳洪水。因为洪水持续时间过长,她们延误了回宫的日期,便被化为八座秀峰,大葫芦也在她们脚下自成天池,即“八仙天池”。

前面最高的山峰上有一座凉亭,为了一睹八仙天池的神韵,我们决定登上最高点看个究竟。我们沿着环绕八仙天池的道路一边往前走,一边从不同角度拍摄八仙天池美景。从高处往下看天池,四周奇峰突兀,树木苍翠,天池在中间真的就像是八仙托起的玉盘,池中的碧水把山峰、树木的轮廓全部勾勒出来,蓝色的天空飘着朵朵白云,与池水相互辉映,一幅绝美的风景画浑然天成,真的是美呆了。

爬到最高峰,上面又是另一番美景。站在顶峰上举目四望,一边是美丽的乡村田园风光,漂亮的民房,碧绿的田野,突兀的山峰,一幅极具视觉冲击力的画图呈现在眼前。一边是“八仙托起的玉盘”,一池的碧水藏着一池的神秘,大家都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赞叹不已。我们争相站在最高处,举起双手仰望蓝天,与蓝天白云来一个最亲密的拥抱,并大声高呼“我来了”。噼啪的快门声把美妙的瞬间定格下来,为美丽的风景和我们的行踪留下美好的印记。

回来的路上,我一直在回味与揣测着八仙天池的奇特与神奇,八仙天池在距离地面高百米的山上,没有任何水源,可是从古到今,池水不因天旱而干涸,也不因大雨而满盈,或许这就是八仙天池的神韵吧。

新闻推荐

葵花争艳引客来

10月6日,武宣县东乡镇下莲塘村千亩葵花开得正艳,游客在花丛中尽情游玩。据了解,武宣县葵花景观于2014年荣登“中国美丽田园...

武宣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武宣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天女散花瀑2020-09-30 23:37
猜你喜欢:
评论:( 美在广西 感受八仙天池的神韵 黎杰源 文并摄)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