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来宾 今日合山 今日象州 今日武宣 今日忻城 今日金秀
地方网 > 广西 > 来宾市 > 今日武宣 > 正文

入党67载 忠诚当如初 记武宣县桐岭镇祥龙村耄耋党员韦秀梅

来源:广西日报 2021-05-27 07:43   https://www.yybnet.net/

卢彬彬向国华程宇瞰

武宣县桐岭镇祥龙村古炼屯有一位近67年党龄的老党员叫韦秀梅,她一生经历新中国成立初期艰苦奋斗,参与改革开放建设,耄耋之年仍不忘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心系群众恪守初心使命。

韦秀梅1933年出生,1954年入党,曾担任大队(村)团支书及妇女主任41年,是武宣县的一名优秀共产党员,也曾获得县“三八”红旗手荣誉。她的哥哥韦宇山是革命烈士,当年在武宣县黄茆八仙岭剿匪战斗中牺牲。韦秀梅说,哥哥的革命意志筑牢了她“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

1955年,刚刚入党的韦秀梅被推荐到县里参加卫生技术培训,成为乡村卫生员。从此,人们经常看到她背着一个药箱奔忙乡间小路上。那个年代乡村卫生员待遇低、责任重、风险大,诊疗、接生、用药什么都得干,韦秀梅坚持了33年。不分寒暑不分昼夜,风雨无阻随叫随到,韦秀梅的热情和付出得到了群众很高的赞誉。“我的两个小孩都是她接生的,一分钱不收,还帮忙照顾,如今孩子都大了,还一口一个韦婶婶地喊她。”祥龙村村民罗桂群感激地说。在那个交通闭塞缺医少药的年代,韦秀梅30多年如一日服务群众,祥龙村里几乎每户人家都有经她手呱呱坠地的娃娃,每户村民都得到过她的帮助。她常说:“我是吃百家饭长大的苦娃儿,党给了我政治生命和责任担当,我要一直守护这个生我养我的地方。”

今年1月26日,祥龙村党总支部召开党员选举大会,老人家由家人搀扶着赶到会场,原来她因严重感冒正在镇卫生院住院,是从医院“溜回来”参加会议的。“太敬业了!近90岁的人了,无论刮风下雨都来出席。”该村党总支部书记覃庆优感慨地对记者说。

67年来,韦秀梅从不缺席村党员大会,在她心中,大会既庄重又神圣。

去年,在疫情防控工作关键时刻,韦秀梅虽年岁已高,但“党员靠前”的防疫命令还是触动着多年从事卫生工作的她。她来到祥龙村委,将100元捐款交到驻村第一书记覃颖的手上,还叮嘱覃颖要戴口罩多洗手。

如今,韦秀梅老人话语不多但铿锵有力、步履蹒跚却背影坚定:“我们党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百年不变,我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善始善终为人民服务的决心百年不变。”

新闻推荐

【图片新闻】 困难职工备感工会组织关怀

二○二○年,武威市各级工会共帮扶救助困难职工一千零九十户,其中常态化帮扶建档困难职工三百八十多人,共筹措发放各类帮扶救...

武宣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武宣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互助医保工会助力2021-05-17 08:21
评论:(入党67载 忠诚当如初 记武宣县桐岭镇祥龙村耄耋党员韦秀梅)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