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来宾 今日合山 今日象州 今日武宣 今日忻城 今日金秀
地方网 > 广西 > 来宾市 > 今日象州 > 正文

三棋进校园 大师来助阵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9-30 15:52   https://www.yybnet.net/

三位大师与南宁小学生互动。 南国早报记者 覃江宜摄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覃江宜)9月29日,“智慧广西,弈动校园”三棋进校园启动仪式在南宁民主路小学(五象校区)进行,围棋九段刘小光、象棋大师许银川、国际象棋大师王青伟等棋界大腕现身多所小学校园,共同助力广西校园智力运动的开展。

本次活动由自治区体育局和自治区教育厅主办,三名远道而来的大师在校园里与南宁的小学生们进行了车轮战等欢乐互动。与许银川对弈的三年级学生黄浩龙说,很开心学棋三年就能和大师过招,这给了他更强的学习动力,“今后要像大师那么厉害”。

近年来许银川除了棋手的身份以外,更多是以象棋推广工作者的角色出现。他表示,自己的任务除了当好一名棋手,还包括传承国粹象棋艺术,希望通过自己的身体力行让象棋广泛地走进校园,被时下的孩子们所了解。

“南宁有了第一家国际象棋俱乐部,爱好国际象棋的孩子也越来越多”,看到广西国际象棋运动的发展,国际象棋大师王青伟很欣慰,“下棋可以让孩子的注意力更集中,培养解决问题和独立思考的能力,这些对学习生活都大有裨益”。

据悉,早在2001年国家教育部和国家体育总局就要求在学校开展“三棋进校园”活动,广西响应号召积极开展普及棋类活动,南宁市天桃学校等9所学校获得了“全国象棋、国际象棋特色学校(幼儿园)”称号。为了进一步贯彻教育部体卫艺司、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联合下发的《关于在学校开展围棋、国际象棋、象棋三项棋类活动的通知》精神,自治区体育局今年继续加强对于棋类项目的推广,因而开展了本次三棋进校园活动。

当天的启动仪式上,南宁市民主路小学、南宁市园湖路小学、南宁市景华学校、合浦县石康镇十字小学、象州县象州中心校、象州县实验小学等6所学校成为了首批“广西棋类特色学校”。

新闻推荐

有效防范扶贫领域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象州县村务监督委员发挥大作用

来宾网-来宾日报象州讯“小覃,这块田测量面积可能不太准确,你们一定要认真测量,减少误差,让群众信服。”9月23日,象州县寺村镇...

象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象州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三棋进校园 大师来助阵)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