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来宾 今日合山 今日象州 今日武宣 今日忻城 今日金秀
地方网 > 广西 > 来宾市 > 今日象州 > 正文

2019年来宾人花了20.44亿元买车,全市新能源汽车超1200辆 “环保”汽车受欢迎 配套设施正完善

来源:来宾日报 2020-01-10 08:04   https://www.yybnet.net/

市行政中心广场的充电桩前,新能源汽车正在充电。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汽车进入到寻常百姓家。据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统计,截至2019年年底,来宾市机动车保有量达487500多辆。

记者从市税务局获悉,2019年该局办理纳税申报的车辆达2.84万辆,同比基本持平;全年汽车消费达20.44亿元(含增值税,以下相同),购车缴纳车购税入库2.08亿元,其中小轿车的车购税征收占总数的50%。

而从数据上看,市民对新能源汽车的购买热情明显上涨。2018年,来宾市民购置新能源汽车仅为210辆,免税额达138.99万元;2019年,全市办理车购税免征手续的新能源汽车共825辆,增加近4倍,享受车购税免征优惠税额达到362.53万元。

近日,记者从来宾市相关部门获悉,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等四部门《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通知》有关要求,加快推进来宾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实现工业高质量发展,去年来宾市已打造形成了新能源汽车推广的“来宾模式”。

据来宾某新能源租赁有限公司销售总监蒙先生介绍,新能源汽车之所以受到车主喜爱,一是污染小,更环保;二是有国家政策补贴,更省钱;三是噪音小,更舒适;四是节能。“虽然现在新能源汽车的普及还不算很广,也存在充电难、充电慢等问题,但不影响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它。”

记者从市发改委能源科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市新能源汽车投入使用的充电桩457个,充电插座371个,专用停车位538个;待建充车桩102个,充电插座42个,专用停车位91个。据统计,截至2019年12月,全市新能源汽车注册登记共1223辆;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319辆,占城区公交车辆总数的79%;城区建设有充电场站4个,充电桩143个,充电插座281个。此外,象州县已促成租赁新能源公务用车5辆,市公安局巡警支队新能源巡逻汽车20辆。

市发改委有关人员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新能源汽车的宣传力度,提高市民节能环保意识;加强部门联动性,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配套设施建设;引进充电桩建设企业,多方面争取资金开展合作,加大力度推进来宾市新能源汽车基础设施建设。

■晚刊记者 吴清文 曹汐 文/图

新闻推荐

象州“古琶茶”通过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评审

2019年12月26日,象州县申报的象州“古琶茶”顺利通过在北京召开的2019年第四次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专家评审,下一步将进入公...

象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象州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书画展开幕2019-12-22 23:44
猜你喜欢:
评论:(2019年来宾人花了20.44亿元买车,全市新能源汽车超1200辆 “环保”汽车受欢迎 配套设施正完善)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