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来宾 今日合山 今日象州 今日武宣 今日忻城 今日金秀
地方网 > 广西 > 来宾市 > 今日象州 > 正文

聚焦难点 破解瓶颈 象州县政协为家庭农场发展纾困解难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9-17 07: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象州讯如何引导全县家庭农场加强品牌建设,打响象州柑桔品牌?在促进家庭农场实现甘蔗生产机械化方面都有哪些扶持政策……日前,象州县政协组织开展首期《有事好商量》协商议政电视访谈节目,聚焦全县家庭农场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近年来,更多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的成立,给象州县农业产业化发展注入了新活力。象州政协在走访调研以及了解社情民意中发现,全县家庭农场的发展存在带动性不强、辐射不广、融资难等问题,希望县里能尽快出台相关政策,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为家庭农场的发展纾困解难。

为搭建政协委员协商议政工作平台,更好推动相关民生热点难点问题有效解决,除会议协商、专题协商、界别协商外,象州县政协创新形式,聚焦“破解家庭农场发展瓶颈,助推象州乡村产业振兴”主题,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及相关部门,通过电视访谈的方式协商议政。

在节目现场,多名家庭农场主和糖业公司总经理刘桂田等代表,分别就水果品牌建设、扶持政策、土地政策、融资难等内容表达自己的心声和诉求,县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对他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并就如何加大家庭农场培育力度、突出培育方向、加大财政资金投入等方面提出目标和方向。

据象州政协主席黄彩波介绍,之所以采取电视访谈的形式协商议政,一方面是方便大家面对面交流,有利于监督和促进相关部门更好履行职责,积极营造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众人商量的良好氛围;另一方面对政协更好履行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也是一种自我加压和鞭策。

(李海林)

新闻推荐

象州县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通过资质认定

日前,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式签发象州县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的(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这标志着象州县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

象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象州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我那小脚奶奶哟2020-09-06 12:51
评论:(聚焦难点 破解瓶颈 象州县政协为家庭农场发展纾困解难)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