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来宾 今日合山 今日象州 今日武宣 今日忻城 今日金秀
地方网 > 广西 > 来宾市 > 今日象州 > 正文

象州 全域旅游让乡村重焕生机

来源:广西日报 2021-01-08 07: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象州讯(记者/胡铁军通讯员/梁卫叶)近日,席卷全国的寒潮,为象州温泉带来了大量游客。“我们是从梧州来的,之前已经来过一次。”1月3日,在象州县古象温泉景区,来自梧州市的游客麦秋琳说,象州温泉让他们这些远道而来的游人深感不虚此行。

“1月1日这天,我们的住宿率为84.7%,温泉接待量约2000人,整个元旦假期,我们接待的客流量为5000人次左右。”古象温泉景区经理梁柳红介绍。除了温泉,游客还可以顺带游览其他景区,如罗秀镇纳禄村的明清古村落,以及遍布县城周围的柑橘园、草莓园。

据不完全统计,象州县1月1日至3日假期全县接待游客约10.54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消费约6441万元。近年来,该县确立“文化旅游兴县”战略发展思路,整合县内旅游资源,完善旅游配套设施,提升旅游环境,打造旅游品牌,以此带动关联产业发展,助力群众增收致富。

目前,象州县精心打造以象州温泉、凉泉和纳禄村为主的精品景点,逐步开发运江古镇、大梭生态峡谷群、六祖岩景区、雷山景区等多个特色旅游项目。先后建成纳禄村、古朴村、白石村、大佃村等5个星级乡村旅游区,开发了凉泉农业旅游示范点、石贵农业旅游示范点等一批体验类旅游活动项目,培育发展特色农家乐40多家,其中三星级以上农家乐8家,生态旅游农家乐20多家,基本形成了以温泉养生为特色,文化旅游、休闲旅游、商务旅游相结合的旅游业发展格局,有力促进全县旅游产业快速发展。

全域旅游让原本沉寂的乡村重焕生机。2020年,象州县接待游客约337万人次,实现旅游消费29亿元。

新闻推荐

象州供电局 定期回访保障安全用电

本报象州讯为做好水果加工企业的用电保障,南方电网广西来宾象州供电局加强对用电客户的走访,密切关注企业用电。12月28日,该...

象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象州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象州 全域旅游让乡村重焕生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