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来宾 今日合山 今日象州 今日武宣 今日忻城 今日金秀
地方网 > 广西 > 来宾市 > 今日象州 > 正文

象州 建设一批农村能源示范点

来源:广西日报 2021-03-12 08: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象州讯(记者/胡铁军通讯员/梁卫叶)3月7日晚,在象州县马坪镇龙头村,环山步道旁的太阳能路灯亮了起来。村民或结伴散步,或跑步健身。自象州县农村能源办公室在村里安装路灯以来,增加了村民的夜间休闲生活乐趣。

而在中平镇落沙村委芳村,村委篮球场旁新启用的公共卫生间干净整洁。该村党支部书记马荣祖说,这也是县里帮助建设的农村新能源项目。

良好的生态环境和村容村貌,既是农村文明程度的直观反映,更是乡村振兴的外在表现。2020年以来,象州县积极争取来宾市农村能源部门的支持,坚持因地制宜、综合利用、政府引导和市场运作相结合,以三年“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和“振兴乡村战略”的实施带动全县农村能源项目建设。

“我们现在重点抓好农村能源示范村创建工作,树立农村能源建设的典型,打造一批农村能源示范点。”象州县农村能源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他们通过推广循环利用新模式,积极开展“三沼”综合利用,变废为宝,充分发挥农村能源经济社会效益。

截至目前,象州县共有户用沼气池3.1万座,实施农村太阳能公共照明示范项目涉及9个自然村屯,共安装太阳能灯290盏,投入资金110万元;实施养殖场大型沼气池5处,投入资金650万元。

新闻推荐

象州大力推进土地确权工作

本报象州讯(记者/蒙进煌通讯员/龚坚黄志玲)11月26日,在象州县石龙镇新塘村新大陆田园综合体果蔬种植园里,脱贫户陆乙新和一群...

象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象州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村里彩调唱起来2021-01-07 13:50
文化内涵深挖掘2021-02-20 07:11
猜你喜欢:
评论:(象州 建设一批农村能源示范点)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