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来宾 今日合山 今日象州 今日武宣 今日忻城 今日金秀
地方网 > 广西 > 来宾市 > 今日象州 > 正文

象州推广机械化育抛秧超万亩

来源:广西日报 2021-04-24 08: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象州讯近日,象州县在运江镇都莲村委文化村举行水稻钵体机育秧、有序机械抛秧工作现场会。今年初,象州县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引进机械化育抛秧新技术新设备,推动手工育秧向机械化育抛秧转化。

在水稻秧苗移栽大田的春插春种现场,女机耕手、青年农场主韦美娟驾驶水稻抛秧机匀速行进,在两个装秧员的配合下,机身后端横臂抛撒出蔸蔸秧苗,落在平整水田里,有序地栽植出13行整齐的秧苗,一块2亩多的水田,十几分钟就抛栽完成。“有了农机购机补贴,我们采购了20多台农机设备,从耕田、播种、抛秧、田间管理、收割到水稻烘干,实现了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韦美娟说。

韦美娟和父亲轻松管护1000多亩水稻生产,制胜法宝就是拥有一套机械化育抛秧新技术新设备。她介绍,相比传统的手工育秧抛秧,机械化作业展现秧苗质量好、育秧不受天气影响、播种速度快、抛秧成行成列的优点。

象州县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副主任何山介绍:“使用水稻有序抛秧机进行抛秧作业,不伤秧苗的根部,使秧苗移栽大田返青快,为水稻的稳产增产打好基础。”

据了解,象州县引进推广水稻钵体机械育秧技术、水稻有序抛秧机械化技术,力争今年推广机械化育抛秧超万亩,使全县水稻生产机械化达到标准化育秧、专业化生产、规模化经营、产业化发展的生产水平。

象州素有“桂中粮仓”美称,是“全国优质粮食基地县”,每年种植面积约20万亩优质稻。该县用足用好购置农机补贴等惠农政策,2020年全县水稻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达84.9%。今年该县突破了水稻机械化育秧、抛秧的瓶颈,提高了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水平。

(赖荣臻罗高臣)

新闻推荐

村屯试点 整县推进 来宾实施农村土地确权工作速写

本报记者蒙进煌通讯员董卫洪罗张“农村土地确权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强,是一项系统性、全局性的工作。”谈及农村土地确权...

象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象州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村里彩调唱起来2021-01-07 13:50
评论:(象州推广机械化育抛秧超万亩)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