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来宾 今日合山 今日象州 今日武宣 今日忻城 今日金秀
地方网 > 广西 > 来宾市 > 今日象州 > 正文

象州 精准监督救助资金发放

来源:广西日报 2021-05-22 07: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象州讯“陈某玉每月打零工收入有2000多元,她儿子外出务工收入也不错。”“她们还可以享受低保,真是不公平!”连日来,象州县运江镇运江社区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陆金萍在走访时,听到群众如是议论。她深入社区多方了解,发现情况属实,便立即填写村(居)务监督委员会监督检查情况反馈表,交给镇纪委和镇民政办。经核实,陈某玉一家两人不再符合领取低保资金条件,并于4月起停保。

今年以来,象州县下发工作方案,指导村监委监督民政救助资金管理使用,强化全县123个村(居)务监督委员会做好社会弱势群体救助,以及民生兜底保障政策落地见效等重点监督工作,切实打通民生领域资金监督“最后一公里”,确保基本民生保障资金发放落到实处。

截至目前,全县123个村(居)监委会共走访群众1330户,上报疑似不符合民政救助或疑似漏救助对象632户1481人,纪委督促社保中心立即进行财产检索及逐一入户调查,对疑似问题进行认真精准核实整改。截至目前,减少农村和城镇低保249户565人,新增121户298人。

(彭娜覃维灵)

新闻推荐

象州:选优配强基层干部队伍

本报象州讯(记者/胡铁军通讯员/梁卫叶)2月20日,在象州县马坪镇古德村,该村新上任的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主任覃红宇趁着天气晴...

象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象州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村里彩调唱起来2021-01-07 13:50
猜你喜欢:
评论:(象州 精准监督救助资金发放)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