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来宾 今日合山 今日象州 今日武宣 今日忻城 今日金秀
地方网 > 广西 > 来宾市 > 今日象州 > 正文

象州 项目带动茶产业发展

来源:广西日报 2021-05-27 08: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象州讯近年来,象州县高度重视茶产业的发展,抓紧推动生态茶园建设,挖掘当地茶文化,打造独具特色的象州茶叶品牌,形成以项目带动产业发展的良好态势。

5月21日,象州县在妙皇乡举办“学习茶文化发展茶产业”主题活动。当地300多名茶农、茶商、茶艺师以及农科所专家齐聚一堂,通过采茶、赏茶、制茶、评茶等系列活动,共同研讨增加茶产量的生态种植方法,打造象州本地茶品牌。

活动中,由象州茶叶业内人士组成的茶文化服务队还走进妙皇乡茶园,向茶农传授管护知识。妙皇乡自古就是广西茶产区,当地特产古琶茶是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目前以古琶茶为代表的茶产品远销广东、湖南、安徽、河北等地,是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茶农韦旭辉高兴地说:“茶园是家里的主要收入来源,一亩茶园每年有5000元收入。今天这个活动,我学到了很多知识,回去以后,我要把茶园管理得更好。”

据统计,目前象州古琶茶种植面积2600亩,年产值5000万元左右,带动农户种植183户,每户年增收达5000元左右。

象州县委常委、副县长韦志高介绍:“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象州将以广西文化和旅游产业重要基地作为总目标,奋力打造桂中最美生态旅游目的地、传统文化体验地和知名旅游目的地。大力发展康养、温泉旅游等新业态,通过建设茶庄园和精品茶乡、茶村等方式,形成茶企由单一茶叶生产功能向旅游、生态农业综合功能发展的态势,突破传统农业的生产模式,为象州茶产业发展注入新动力。”

(卢彬彬银中辉)

新闻推荐

帮好友按摩治病 不料却成悲剧 来宾一男子因过失致人死亡获缓刑

今报记者王斯通讯员覃凡来宾市象州县的老李因病瘫痪在家,好友韦九师上门探望,并主动给老李按摩治病。不料,按摩结束不久老李...

象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象州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象州 项目带动茶产业发展)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