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来宾 今日合山 今日象州 今日武宣 今日忻城 今日金秀
地方网 > 广西 > 来宾市 > 今日忻城 > 正文

忻城肉牛产业带动1.2万多人脱贫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9-17 07: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忻城讯入秋,忻城县遂意乡弄江村肉牛养殖合作社的100余头西门塔尔牛进入长膘时期。在合作社务工的脱贫户黄丽红比以往更忙碌,每天早早来到养殖场给肉牛添加草料。

黄丽红在合作社务工两年,不仅每月有2500-3000元的收入,还掌握了养牛技术。如今,她还自己养牛,一年下来有几万元收入。

“我们将村集体经济入股到合作社,让合作社收入成为村集体经济的一部分,用于群众身上。”忻城县委宣传部派驻遂意乡弄江村第一书记罗献吉介绍,弄江村拿出扶贫专项资金20万元入股合作社,将合作社经营纳入村集体经济,通过壮大集体经济,增强脱贫“造血”功能。有了资金支撑,合作社建起全套自动化设施,加大防病防疫投入。2019年,弄江村肉牛养殖合作社经营利润达25万元,其中村集体经济收入部分达3.66万元。

今年5月开始,忻城县政府还与保险公司开展农业扶贫产业项目合作,由县财政贴息,以贷款形式扶持肉牛等产业。贫困户通过联户申请,规模达20头以上的,良种母牛每头给予8000元贴息贷款,本地品种母牛每头给予6000元贴息贷款。该县还对养殖肉牛的贫困户给予产业奖补。

据忻城县农业农村局局长蓝乃夫介绍,截至7月31日,该县发放奖补给8105户发展肥牛产业的贫困户,奖补金额5291万元。今年以来,该县12个行政村共投入600万元的村集体经济资金用于发展肥牛产业链项目,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3352户1.2万多人脱贫。

(樊篱)

新闻推荐

让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来宾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现场交流活动侧记 □本报记者 莫永娟

舞台上,县文化馆戏曲彩调培训进乡村活动吸引众多村民;广场旁,防溺水教育志愿活动成为孩子们假期的“充电”课堂;活动室内,青年...

忻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忻城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忻城肉牛产业带动1.2万多人脱贫)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