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来宾 今日合山 今日象州 今日武宣 今日忻城 今日金秀
地方网 > 广西 > 来宾市 > 今日忻城 > 正文

不以事小而不为

来源:南国今报 2021-06-10 14:07   https://www.yybnet.net/

看看我们的“高考作文”

●栗子

每年的3月5日,是全中国都不会忘记的特殊日子——学雷锋日。雷锋已经成为每个中国人心中光辉的楷模,成为了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激励着一代代中国人成长。

2011年,我曾与几位文友到忻城县北更乡塘太村下加那屯,遇见了“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蓝绍会——她是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却义务照顾五保村的五保户老人数年,如亲生女儿一般地服侍一对双目失明、瘫痪在床的老夫妻,直至老人去世。

“我跟他同吃同睡二十五天,可最终,他还是走了。”她的眼眶充盈着泪水。

“你家中父母高寿?”文友们问。

“他们都不在了,五保村的老人就是我的父母。”蓝绍会的一句话让我思考了许久。

蓝绍会随身揣着一个小本子,里面记录着村里哪户人家有困难等信息。她还带头为村屯修路捐款,我在密密麻麻的一串捐款人姓名中,发现一个捐了57元的名字。“这个是我刚出生57天的孙子”,蓝绍会指着名单告诉我。在她身上我看到最真实的雷锋精神,这是任何说教都无法替代的榜样。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学雷锋应当从一点一滴做起,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情做起,这是我悟出的道理。学英模不能停留在纸上,要付诸行动。

过马路走斑马线,遇到主动礼让的司机,我会送给他一个大拇指;打“滴滴”车时,孙子看到司机为乘客准备的矿泉水想打开喝时,我教育他:“我们自己带有水,把这些水留给最需要的人。”

这些事虽然小,但是能体现出一个的素养,一个人精神有了认识,行动上才会有作为。学雷锋就应当不唱高调,不以事小而不为。

新闻推荐

精神异常男子流浪5年“大爱之家”为他找到亲人

亲人相见,樊先生(左二)还能认出父亲。扫一扫,看现场视频南国早报记者经小飞文/图近日,南宁市大爱之家帮扶中心(以下简称“大爱...

忻城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忻城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不以事小而不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