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莱芜市 > 莱芜新闻 > 正文

莱芜市开展“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宣传,市民踊跃参与参与活动领了奖还学知识

来源:鲁中晨刊 2018-04-27 01:09   https://www.yybnet.net/

晨刊讯(记者 李萌萌)4月25日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今年是免疫规划政策实施40周年。当天上午,市卫计委组织市直医疗卫生单位在大润发广场开展集中宣传活动。现场有奖竞答、扫码领奖等活动受到市民欢迎。

今年的宣传活动主题是“预防接种 守护生命”。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采取卡通人物巡回宣传、现场有奖竞答、扫码领奖、摆设宣传版面、悬挂横幅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最受欢迎的是有奖竞答、扫码领奖等活动。

市民亓女士通过扫码领奖,关注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为账号主体的“莱芜疫苗接种”微信公众号。原来她遇到的一些问题,在这里得到了解答。“能不能趁着有空提前去把疫苗打了?赶上孩子生病能不能推迟接种?我们经常遇到这类问题,现在公众号里有解答,你看这里说得很明白,‘不能提前接种,但可以适当推迟接种\’。”

各医疗单位利用宣传日的前后一周时间开展主题科普宣传。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成立了流动宣传队,深入社区、商场、学校、幼儿园、车站、大型建筑工地、农村集贸市场等重点场所进行宣传,在幼儿园开设预防接种知识课堂,在中小学校及大中专院校开展“接种与健康主题教育校园行”活动;印制主题宣传海报,逐级发放到各预防接种单位和宣传点。

“接种疫苗是预防疾病最有效的手段。我们策划了多种宣传方法,目的是通过宣传让群众了解预防接种知识,引导家长积极为孩子接种疫苗,保障婴幼儿和青少年健康。”市疾控中心免疫预防管理科副科长王华义说。

丰富的宣传活动 记者 李萌萌 摄

新闻推荐

知识产权保护护航“创新之帆”

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这是完善产权保护制度最重要的内容,也是提高中国经济竞争力最大的激励。今年,我们将重新组建国家知识产权局,完善加大执法力度,把违法成本显著提上去,把法律威慑作用充分发挥出来。...

莱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莱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莱芜市开展“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宣传,市民踊跃参与参与活动领了奖还学知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