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莱芜市 > 莱芜新闻 > 正文

慈善超市 给困难群众一份生活的关怀

来源:莱芜新闻网 2018-06-13 08:57   https://www.yybnet.net/

市邮政慈善中心超市是集慈善超市和慈善捐赠物资接收、发放于一体的综合性平台,可为市直以上企事业单位及高新区各类困难群体提供物资救助、民生资金发放等各项服务,是连接困难群众和社会爱心人士的桥梁和纽带。超市内商品对救助对象实行优惠销售,使救助对象的基本生活得到了更好的保障。

2017年,市慈善总会通过公开招标,采购价值40万元米、面、油、调料、洗涤用品等困难群众生活必需的物资,免费发放给1748户市直及市以上城市低保对象、低保边缘家庭和高新区城乡低保对象,到超市领取免费生活商品的困难户12236人次。

【我说慈善】

“很感谢慈善超市的救助,每个月去领生活用品,都能感受到来自社会对于我们困难家庭的关心,心里很热乎。”2017年慈善超市救助对象颜廷莲说。

【救助范围】

部分市直及市以上城市低保对象、低保边缘家庭和高新区城乡低保对象。

【救助标准】

市慈善总会列支慈善资金40万元,招标采购困难群众必需的米、面、油、调料、洗涤等生活用品,按月免费发放给困难群众。每户每次资助的具体标准,由市慈善总会根据情况确定。

【救助程序】

1.申请

市直各直属分会、市属及市属以上企业救助对象申请程序:

救助对象由市直及市以上企事业单位审查、审核、推荐,符合条件的公示3天,无异议后,填写《莱芜市慈善总会邮政慈善中心超市救助项目申请审批表》,同时提供身份证复印件、低保证复印件及因病、因祸、因灾等原因造成家庭困难的证明材料,属低保边缘家庭的由单位出具家庭贫困证明,报市慈善总会审批。

高新区救助对象申请程序:

救助对象由高新区各村(居)委会摸底、审查、审核、推荐,符合条件的公示3天,无异议后,填写《莱芜市慈善总会邮政慈善中心超市救助项目申请审批表》,同时提供身份证复印件、低保证复印件等相关证明材料,经高新区慈善总会审核后,报市慈善总会审批。

2.审批

市慈善总会对申请对象逐一审核,必要时进行电话访问或入户调查。符合条件的在媒体公示三天,无异议的,批准为救助对象,发放救助卡,救助对象凭卡按月领取物品。(记者 郭延冉 整理)

扫一扫关注莱芜市慈善总会

新闻推荐

莱芜市启动“壹衣不舍 不愁穿”公益行动

原标题莱芜市启动“壹衣不舍不愁穿”捐衣助困公益行动首批4215名特困群众每人发放4件衣服6月10日上午,“壹衣不舍不愁穿”...

莱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莱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美丽的雪野湖2018-06-13 01:14
猜你喜欢:
评论:(慈善超市 给困难群众一份生活的关怀)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