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莱芜市 > 莱芜新闻 > 正文

茶叶生产也将实现全程机械化

来源:莱芜新闻网 2018-08-31 17:56   https://www.yybnet.net/

莱芜市莲花山云雾茶叶种植专业合作社茶叶生产全程机械化工作成典范———

茶叶生产也将实现全程机械化

晨刊讯(记者 吕娜 通讯员 亓秀宝)8月28日上午,莱城区茶叶生产全程机械化现场观摩会在齐鲁干烘莲花山生态茶园举办,山东五福茶业有限公司领办的莱芜市莲花山云雾茶叶种植专业合作社作为典型,现场进行了茶叶生产种植环节微耕、施肥、修剪、采摘、节水灌溉机械化运用展示,让参会人员大开眼界。“日照等地的先进经验给莱城区茶叶全程机械化明确了工作方向,也让我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此项工作在降低生产成本、节约劳动力、节能降耗、提高茶叶品质等方面起到的积极作用。”莱城区农机局局长刘佃银介绍,作为莱芜市最大的茶叶机械化生产种植运用基地,莲花山云雾茶叶种植专业合作社为全区乃至全市茶叶全程机械化带了好头,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值得全市茶叶种植企业学习。

凭借着茶叶种植先进技术和机械化设备运用,莲花山云雾茶叶种植专业合作社承担了莱城区茶叶全程机械化生产项目,莲花山生态茶园成为莱城区茶叶全程机械化生产示范基地。合作社建设试验示范基地500亩,购入微耕机、开沟培土机、施肥机、修剪机、采摘机等50余台套,生产设备有揉捻机、烘干机、发酵机、提香机、自动包装机等。

“这些设备的运用,能够有效地减少人工,大大提高了茶叶种植生产加工效率,很大程度上实现了茶叶加工生产的全程机械化,推进茶叶生产的提质增效、集约化程度,有效解决了山岭地区茶叶种植面临的地块环境因素造成人工投入大、生产效率低下的问题。”吕守祥说。

据了解,莲花山云雾茶叶种植专业合作社现有基地1260亩,自2015年成立以来,一直注重茶叶种植生产环节机械化操作和虫草害物理防治,以降低能耗,解放劳动力,坚持无害化种植,提高茶叶品质。通过一系列先进生产工艺和机械化加工的运用,合作社茶叶品质得到极大提高。2018年7月,齐鲁干烘莲花山生态茶园生产的“齐鲁干烘·莲花绿茶”通过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评定,成为莱芜市首款获得绿色食品认证的茶叶产品。

茶农用采茶机采茶 记者 吕娜 摄

?

新闻推荐

i5智能制造职业教育集团在莱芜成立

□记者于向阳通讯员亓莹莹赵冰报道本报莱芜讯8月22日,由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机械工...

莱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莱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茶叶生产也将实现全程机械化)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