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莱芜市 > 莱芜新闻 > 正文

“生态陵园”助力丧事简办

来源:莱芜新闻网 2018-09-13 16:29   https://www.yybnet.net/

徐家河社区:

“生态陵园”助力丧事简办

徐家河社区“生态陵园” □记者 刘然 摄

“我们社区的新陵园环境非常好,占地16亩左右,绿化面积达到了80%以上。”9月10日,记者来到位于张家洼街道大崮山村的徐家河社区新陵园,今年69岁的社区丧葬委员会工作人员王克祥向记者介绍说。

记者看到,整个陵园非常整洁,建造得十分规整,最直观的感受是绿化率高,整个陵园栽满了小黄杨、小冬青、花等植物,每个墓穴也都用植物间隔开,还用黄线为每个家族进行标识。“这种绿化面积和方式以前在莱芜是没有的,我们去济南、张店等地进行了考察,根据外地的样式又进行了改进,正因为绿化率高,这个新陵园也叫‘生态陵园\’。”王克祥告诉记者。

据了解,社区新陵园于7月份刚刚投入使用,在此之前,社区白公事都是在老陵园内举行。“老陵园是2010年建造的,在那之前的白公事都是在大街上,既耗费人力又耗费财力。”王克祥介绍说,当时老陵园建立后,所有的白公事仪式都转移到了老陵园内,便于集中管理。由社区统一提供白大褂,灵车、吹手的费用社区报销,老陵园内还设有厨房,请客一律大锅饭,另外,社区还成立了专门的丧务理事会班子,由社区统一开工资。“老陵园建立后,社区承担得多了,一场丧事下来只需要几千元,给丧主省了不少钱。”

王克祥告诉记者,社区下通知搬陵园后,大家都很拥护,200多个坟只用了三四个小时就迁完了。新陵园投入使用后,对于社区的白公事也有了新规定:陵园内设有告别厅来瞻仰遗容,设有火池供祭祀人员焚烧,举行殡葬仪式时,不摆祭、不雇吹手、不招待来宾、不穿孝服、不戴孝帽,来宾与亲属一律戴白花,家属戴白花、袖章,禁止摆放花圈,当天烧五七。“新陵园也是我们的民生工程,环境好,也得到了大家的拥护,都很满意。”王克祥说。(记者 刘然)

?

新闻推荐

守好每一寸“绿水青山” ——— 访市国土资源局局长张辉?

?记者:市国土资源局做了哪些工作迎接环保督察“回头看”?张辉:省级环保督察“回头看”是推进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强生态文明...

莱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莱芜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生态陵园”助力丧事简办)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