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莱芜市 > 莱芜新闻 > 正文

家乡的田野

来源:鲁中晨刊 2018-12-07 00:00   https://www.yybnet.net/

□四年级四班 孙嘉豪

我的家乡在莱芜市的中西部,我从小就在这里生活。每次放假回家的时候,家乡的山,家乡的水,家乡的人们都是那么的亲切。这里有肥沃的土地,这里有勤劳的农民。家乡的田野更是景色诱人。每次回家,爷爷都要带我到田里转转,而田野每次都会有不同的景色,时常让我流连忘返。

春天来了,万物从沉睡中苏醒过来,树木抽出了新芽,小草长出了嫩嫩的叶子,而这个时候庄稼更是不甘落后,在努力生长着。田野里的小麦也换上了绿油油的新衣裳,微风吹过,麦苗上下起伏就像水中的波浪似的,好看极了。植物的生长离不开水分的供给,俗话说,“春雨贵如油。”每当春天的小雨下起来的时候也是庄稼最快乐的时候,你看雨滴打在叶子上左右摆动,就像麦苗在高兴地跳舞呢!

夏天骄阳似火,充足的阳光让田里的玉米茁壮成长。你看那一株株玉米就像一位位身材挺拔的姑娘。微风吹过,玉米姑娘的头发随风飘扬,活像著名的歌手在演奏呢!玉米粒在阳光的照射下发出金灿灿的光芒,好像在说:“我长大了,我成熟啦!”

秋天的田野是四季中最美的季节,秋天的美丽不单单是在颜色上,更是因为农民的辛劳终于得到了丰硕的回报。每当有风的时候,阵阵的稻香飘进鼻子里,让人情不自禁地想多吸两口。放眼眺望,田野里的稻子连成一片就像一块巨大无比的黄地毯。每当夜幕降临的时候就会听到稻田里青蛙“呱呱呱”地叫个不停。每次听到青蛙的叫声我就会想起“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

冬天的田野就是另外一番景象了。一场大雪过后,整个田野就像盖上了一床厚厚的棉被。呵护着庄稼暖暖地过冬,等待着明年春天的茁壮成长。

田野里不仅有美丽的景色,更有勤劳朴实的农民,这就是我家乡的田野。一个让我时常想念的地方。(指导教师:刘翠红)

温情

□四年级四班 亓筱彤

春节前几天的一个傍晚,妈妈带我去公园玩。

刚走到公园门口,妈妈却突然停住了脚步。我不知道妈妈要干什么,疑惑问道:“妈妈,你怎么不走了?”妈妈没有回答我的问题,领着我来到了路边。路边有一位老奶奶正在摆摊卖蔬菜,天寒地冻的,蔬菜也像是摆了一天,叶子萎缩,根茎也像无力的老者难以挺直弯曲的脊背。我心想:“菜都成这样了,还能吃吗?肯定是卖不出去了吧!”妈妈蹲下身子,关切地看着老奶奶问道:“大妈,这么晚了,您怎么还不回家呀?”老奶奶用着带点方言的普通话说:“我要把剩下的这点蔬菜卖完,不然……可惜了……可惜了呀!”

眼看天越来越黑了,妈妈看了看,从包里掏出了100元钱递给了老奶奶,说:“我把您剩下的这些菜都买了,您快点回家吧,剩下的钱不用找了。”老奶奶慢慢伸出一双布满老茧的手,颤颤巍巍地接过钱,眼里分明含着激动的泪花。她盯着这100元钱,眼里分明散发着激动又兴奋的光芒。她慢慢地抬起头,感激地看着妈妈反复地说:“谢谢你了!谢谢你了……”

虽然耽搁了去公园玩,但妈妈今天的举动太让我感动了,她原本弱小的身形在我心里变得是那么高大,我紧走几步,拉着妈妈的手,心里暖暖的。(指导教师:刘翠红)

新闻推荐

国网莱芜供电公司:雪中特巡保供电

12月5日,莱芜市迎来今冬第一场雪。为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国网莱芜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220千伏棋山变电站进行雪中特巡变电...

莱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莱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家乡的田野)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