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莱芜
地方网 > 山东 > 莱芜市 > 今日莱芜 > 正文

莱芜区矿山恢复治理旧貌换新颜 矿坑沙坑变农田 矿山复垦再惠民

来源:济南日报 2019-04-22 11:31   https://www.yybnet.net/

莱芜区苗山镇大漫子山土地综合整治项目

莱芜区苗山镇常家庄瓷石矿综合整治项目

站在山顶向下望去,是一马平川的农田,耕种者正在地里播种浇水……一年前的莱芜区苗山镇常家庄瓷石矿项目可不是这样的景象,那时的农田位置是一个几米深的大坑,灌满了雨水,由于瓷石矿储量丰富,这里历经多年粗放式开采,产生过崩塌滑坡危险,生态破坏严重。

为彻底消除隐患,加快废弃矿山治理进度,自然资源部门对莱芜区苗山镇常家庄瓷石矿综合整治项目进行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工矿废弃地复垦、土地提质改造三个阶段治理,总治理面积260余亩,总投资900余万元,新增耕地91亩,并经过土地流转,新增流转土地600亩,打造成了大型田园综合体,将废弃矿山变为旅游胜地,将于明年5月份开园。

和常家庄一样,莱芜区苗山镇大漫子山砂矿片土地综合整治项目也将开垦无序、破坏生态严重的砂石厂改造成了农田,总治理面积760余亩,总投资3500余万元,新增耕地360亩。项目于2018年6月开工,现已基本达到竣工验收条件。

这两个土地综合整治项目都是政府主导引进社会资本,采用创新治理模式,由山东嬴泰文旅发展有限公司参与完成,经过治理后的项目不仅保护了生态,还丰富提升了当地的服务业,促进了当地经济发展。

新闻推荐

外埠机动车达不到国五标准禁止转入莱芜钢城两区

本报4月19日讯(记者冯瑜)全市外埠转入机动车管理将实现一体化。今天,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5月1日起,禁止达不到济南市机动...

莱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莱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莱芜区矿山恢复治理旧貌换新颜 矿坑沙坑变农田 矿山复垦再惠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