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莱芜
地方网 > 山东 > 莱芜市 > 今日莱芜 > 正文

茶业口镇出现旱情万余亩农作物受灾减产

来源:济南日报 2019-06-20 11: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6月19日讯(记者 时晔然)日前,记者来到莱芜区茶业口镇卧云铺村,看见在一处古井前,几位村民正挑着担子排队打水。村支书王子吉眼巴巴望着他喝了一辈子的老井在慢慢见底,急得愁眉苦脸,“现在这些井每天只出30担水,相当于过去一口井的出水量,仅能满足30户家庭一天的用水量。”

卧云铺村有150多户村民、400亩耕地,小米、玉米各占一半,这里的小米备受追捧,是村民的重要收入来源。今年降雨量比去年同期减少68.5%,200亩小米均未能出苗,继续补种已经无济于事。“现在只能用村内的三口机井来满足人畜用水。”王子吉说。

记者来到与卧云铺相邻的逯家岭采访时发现,该村的100亩小米和200亩白玉米也面临绝收,山泉水井已经干枯,同样只能依靠机井用水,然而由于该井运行成本高,只能每隔五天才能放一次水,村民不得不减少平日的用水量。

据了解,茶业口镇全镇60个行政村均出现不同程度旱情,受灾人数28000人,受灾农作物面积26950亩,减产16170亩,其中逯家岭、卧云铺、船厂、阁老等18个村灾情严重。茶业口镇表示,将统筹各方面抗旱力量,加强节约用水管理,充分利用好现有水源,做好水源调配工作,制订切实可行的抗旱用水计划。明确管理责任,坚决防范用水纠纷发生,减少跑、冒、滴、漏等浪费水资源现象,确保各类水库、塘坝放水渠道畅通,努力扩大浇灌面积。

新闻推荐

倡树好家风钢城区举办主题演讲比赛

本报6月18日讯(记者朱虹通讯员蔺相虹李燕王宝来)近日,钢城区举办“倡树良好家风争做勤廉表率”主题演讲比赛。来自区直...

莱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莱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茶业口镇出现旱情万余亩农作物受灾减产)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