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莱芜
地方网 > 山东 > 莱芜市 > 今日莱芜 > 正文

发挥光和热,当“红娘”、当“调解员” 王守军:人退休了,党性不能退休

来源:济南日报 2019-06-24 11:31   https://www.yybnet.net/

6月12日,莱芜区苗山镇王家庄村村民王守昌和妻子一起来看望媒人王守军。当年王守昌由于腿脚不便,40岁时还没找到对象,热心肠的王守军看到眼里、急在心上,经多方打听,最终帮他撮合成了这一段好姻缘。

“多亏了二哥,给俺找了这么好的对象,让俺过上了现在这种幸福的日子。”王守昌感激地说。

红娘牵线,成人之美。“红娘”王守军告诉记者,村里经他介绍结成良缘的大龄青年有十几对。

王守军是莱芜区苗山镇王家庄村的一名老党员,他从教育岗位上退休回到家乡后,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党员,处处作表率,发挥光与热,用热心、爱心、真心服务乡邻,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初心。凭借在村里的良好表现,王守军还曾被评选为“山东好人”。

王家庄村党支部书记李圣国告诉记者,自从退休以来,王守军一直积极支持村里的工作,作为党员起到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在村里有很高的威望。

王守军不光是村里有名的“红娘”,还是村里的调解达人。他退休后主动参与村里的调解工作,凭借以前当老师时磨炼的耐心、细心、恒心,总能让纠纷“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这得益于他多年发挥党员模范作用积累的威望,也得益于他独特的调解技巧。“解决矛盾是一种艺术,得了解矛盾的来源,知道谁的理。”王守军说,“不仅如此,为了让人信服,平时我也学习法律知识。”

退休不褪色,离岗有作为。除了担任村里的调解委员会主任,王守军现在还在村里担任红白理事会会长,并且一直义务为村民发报纸、送信件。村民对他的评价都很高,村民王立春说:“谁家有点事,他都忙前忙后的,我们都得向他学习。”

“希望有生之年能多为集体作贡献,大家快乐,我心里就感觉到快乐。”王守军说。今年已经74岁的王守军虽然从岗位上退休多年,但他的党性从未退休,仍活跃在村里的各个角落,在服务百姓、奉献于民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本报记者 杜娜)

新闻推荐

香山的娇嫩与骤急

人在旅途□阿占天微明,我便进了山。山,堪堪醒来,鸟鸣之谶正在升起,咕咕,咻咻,哑哑,啾啾,像长夜叙事...

莱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莱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发挥光和热,当“红娘”、当“调解员” 王守军:人退休了,党性不能退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