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皋兰新闻 > 正文

这个重阳 老人们过得热热闹闹

来源:兰州晚报 2018-10-18 02:12   https://www.yybnet.net/

10月17日,时值我国传统佳节“重阳节”,兰州城区各街道社区举办了丰富多彩的重阳佳节敬老活动。社区明星老人齐聚会,用“社区百家宴”、“登高赏菊乐”、“为老人读本书”共迎佳节。

10月17日,张掖路街道联合辖区单位甘肃汉莎开展“登高望远·感受改革开放40年发展成果”主题党日活动。当日上午9时,40余名辖区老人从五泉山山脚下出发。一路上,众人谈笑风生,热情甚高,爬山队伍行进在如画的山道上,尽赏金秋美景。

“看着这一道道美味的饭菜,一杯杯幸福的美酒,还有我们老伙伴们洋溢在脸上的笑容,我觉得自己越过越快活,越活越年轻。”10月17日上午,在大众巷社区开展的重阳节社区百家宴上,老人们纷纷拿出自己的拿手好菜,请大家品尝。

10月17日上午,山字石社区联合辖区共驻共建单位新华书店开展了“关爱老人分享阅读”活动。新华书店准备了价值约2000元左右的有关医疗保健、医疗养生等适合中老年人阅读的书籍杂志,并由“朗读者”志愿者队伍为老人们边读边解释。

酒泉路街道特意在重阳节之际,开展“德耀兰州·孝亲重阳”主题活动,邀请辖区老党员、文明家庭、参战老兵、特扶家庭共40余人欢聚一堂、共度佳节。雁南街道雁宁路社区联合辖区少儿教育机构,也为辖区老人送上了一场欢乐歌舞盛宴。

这边老人看演出,那边老人则吃起了饺子。10月17日,记者了解到,白银路街道计生办联合西北新村社区组织辖区失独家庭、老党员、困难老人登山、包饺子、吃饺子系列活动,让老人们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此外,西北新村社区还依托党建共享家平台,组织社区工作人员看望空巢、孤寡老人。

皋兰路街道耿家庄社区邀请兰州超微骨科医院到社区,为辖区老人进行“健康教育讲座”,让老人们了解如何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雁北街道雁西路社区联合嘉业物业公司,在鑫亿城举办了以“情暖重阳节敬老促和谐”为主题的重阳节文艺演出慰问活动。现场向辖区高龄及生活困难老人每人发放了500元慰问金和慰问品。

盐场路街道穆柯寨社区为老年人免费理发,入户走访辖区高龄老人。

与此同时,城关区书画院组织城关区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多名优秀书画家走进焦家湾街街道,为辖区老人作画题字,送去重阳节的祝福。记者张丹赵雨欣通讯员孙睿娜

新闻推荐

甘肃省政府批准皋兰县等6个县市区退出贫困县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批准皋兰县等6个县市区退出贫困县的通知甘政函〔2018〕143号各市、自治州人民政府,兰州新区管委会,省政...

皋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皋兰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众志成城战贫困2018-10-16 07:18
猜你喜欢:
评论:(这个重阳 老人们过得热热闹闹)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