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皋兰新闻 > 正文

因爱重生 携爱前行 金昌市大爱无疆公益协会事迹系列报道之一

来源:金昌日报 2019-02-11 10: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张虔

冰峰连绵,白雪皑皑,一队穿着志愿者马甲的人群逶迤而行。1月26日,金昌市大爱无疆公益协会的志愿者们来到距离市区240余公里,位于祁连山冷龙岭谷地的引硫济金工程枢纽管理所,开展志愿服务和学习交流活动。

这里海拔3500米以上,冬季气温低至零下二三十摄氏度。枢纽管理所干部职工长年坚守在这片山高路险、渺无人烟的风雪呼啸之地,克服苦寒缺氧、与家人分居等困难,确保引硫济金工程正常运行,为金昌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安全提供了水利支撑。

顾不上长途跋涉的疲劳和高原反应,志愿者们立即投入服务工作中。“全国百优志愿者”、中国生命关怀协会第三届理事及西北区域志愿服务工作组组长、金昌大爱无疆协会会长苗星新为枢纽管理所干部职工送上春联,志愿者刘龙、李莉为大家检查身体、做心理疏导,甘肃省“最美人物”祁磊等志愿者送上御寒被褥、蔬菜、大米、猪肉、清油及文具……转眼到了下午4时许, 在凛冽的寒风中,志愿者们与枢纽管理所干部职工紧紧握手,依依惜别。

在高寒缺氧环境中,已经63岁的苗星新嘴唇乌紫、步履踉跄,但仍然坚持全程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她说:“枢纽管理所干部职工挑战难以想象的恶劣条件,为金昌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在大雪过后,春节来临之际我们来到这里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向他们表达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也是向他们学习。”

大家不会想到,苗星新去年底在上海接受了第9次心脏手术,胸骨用不锈钢丝固定,是一位脊柱畸形的多重残疾人。

不知道亲生父母,不知道自己生日

苗星新原籍兰州,患有先天性心脏病,从小被遗弃,由居委会主任康奶奶收养到16岁。苗星新17岁时,去皋兰县农村插队,她对康奶奶说:“我的第一笔收入要给您买1斤蛋糕。”然而不久康奶奶就去世了,苗星新几个月后才得知这个消息,留下了终生遗憾。

25岁时,苗星新的心脏病变得十分严重,面临着死亡威胁。她给各大医院写信,申请以自己的心脏为标本进行手术治疗,为其他类似病例找出医治方法。她的不断来信,使上海市胸科医院的领导和医生深受感动,他们同意了苗星新的请求,由著名心血管病专家曹庆享主刀,手术取得了良好效果。苗星新被推出手术室时,医护人员在走廊摆满鲜花,庆祝她获得新生。

住院期间,同病房的一位来自香港的患者马文珍阿姨,看到苗星新每顿饭都是吃最便宜的素菜和馒头时,偷偷地给她订了一份荤菜。工作人员把荤菜端来时,苗星新以为送错了,拒绝吃饭,这位阿姨才说出了实情。 (转二版)

新闻推荐

城关公安持续开展治安清查行动

【本报讯】(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伊晓明特约记者李力樊奕昕薛晶予)为即将到来的春节有一个良好的治安环境,城关公安分局继1月1...

皋兰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皋兰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因爱重生 携爱前行 金昌市大爱无疆公益协会事迹系列报道之一)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