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皋兰 > 正文

东风绿意唱响春天的生态曲《兰州日报》读者千人植树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兰州日报 2019-04-21 08:48   https://www.yybnet.net/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潇旋程珊珊周栋楠李沛珂

4月20日,兰州日报社联合甘肃德龙生态建材有限公司在兰州市黄羊头高速公路出口附近的白兔沟举行《兰州日报》读者千人植树活动。据悉,此次活动,是迄今兰州市规模最大人数最多的读者植树活动。来到现场的有留学生团体代表500名、小学生托管点的小学生,兰州十九中百余名中学生,《兰州日报》“小红帽”志愿者、党员支部共建等社会中不同的团体。经过兰州日报社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长期筹划安排,活动全程井然有序氛围热烈。据了解,兰州日报社已经多次为市民读者献上绿色礼物,曾经建成的位于皋兰山的“读者林”目前已经成为大家喜爱向往的绿色小天地。

团体个人齐参与高校留学生是靓丽风景

在当天的植树活动中,高校留学生是植树现场的别样风景,他们来自不同的国家、不同的院校,但他们共同栽下了一片“国际友谊林”。据了解,本次活动中,省政协文史委员会、省国际文化交流协会、兰州大学、兰州理工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兰州财经大学等单位和院校负责人、老师、留学生等共500多人参加了植树活动。大家相互协作,分工明确,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和劳动的欢声笑语。

带领一整个班学生来植树的兰州十九中的马小辉老师谈到:“今天带领了我们班的学生来参加兰州日报社举行的植树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体验到了劳动的快乐,最重要的是提高了孩子们的环保意识,让绿色环保观念这棵种子,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长大。”

记者在植树现场看到,有不少家庭带着孩子一起来植树。孩子们挥舞着手中的铁锹、锄头,挖出一个个小坑,他们在父母的指导下,小心翼翼地把树苗放入坑中,埋上土,浇上水,最后把写有要与小树一起成长的祝福卡片挂在种下的小树苗上。“今天是特意带孩子来参加植树活动,让孩子懂得保护地球、爱护环境的道理。在他们心里,与自己亲手种下的小树苗一起茁壮成长是一件十分有意义的事情。”带着八岁的儿子参与植树的家长王波铮开心地告诉记者。

践行绿色理念爱心企业助力绿色公益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兰州日报社主办,甘肃德龙生态建材有限公司承办。甘肃德龙生态建材有限公司多年致力于绿色公益,多次组织员工进行植树活动。供销部的员工袁玉军说:“看到山里渐渐有了绿色,心情特别舒畅,我在单位上班8年了,这里以前光秃秃的什么都没有。5年来我们公司组织自己员工们在白兔沟一共种了2万多棵树,今天联合《兰州日报》举办读者种树活动,看到一片片绿色点亮视野,付出的辛苦真是值得。”植树结束后,兰州日报社与甘肃德龙生态建材有限公司还组织中学生们参观建筑垃圾再生利用,为他们送上环保教育小课堂。

《兰州日报》总编辑安希荣说到:“我们举办这些活动,就是希望每位读者亲身践行环保公益的绿色理念。此次活动是为了给广大读者打造一个绿色家园。我们每人种下一颗树不用很久,但却开启了长达20年的维护和培育之路,收获这份绿色心愿更有意义。”

栽下绿色希望收获丰厚果实

又是一年芳草绿,东风吹来满目春。这天恰逢“谷雨”的美好时节,来自社会各界的市民将属于自己的小树苗和绿色希望同时播种在泥土里,放眼望去,一棵棵新栽金丝柳、槐树等苗木在春风中昂然挺立、吐露新芽,如同一个个绿衣卫士,把原本裸露的黄土地点缀得绿意盎然。参与活动的每个人也对自己种下的小树苗寄语了最美的祝愿:“希望宝宝和小树苗一起茁壮成长”“明年此时,你一定会长高不少”“很开心能为生态兰州出一份力”“为子孙后代留下绿水青山”……

守护青山绿水,不仅成为了全市上下的实际行动,更是扎根于广大干部、群众以及市民心中的理念。在场市民王斌告诉记者:“前不久,甘肃省古浪县‘八步沙,六老汉’的事迹深深震撼和感染了我们,他们三代人37年来扎根荒漠,种树治沙,用三代人的坚守和不懈努力换来了一条防风固沙的绿色生态安全屏障,让人们看到了人类改造自然的精神、坚持和力量,值得我们学习致敬。所以今天我们也要用自己的双手,亲自栽下这颗小树,为家乡贡献一份力。”

如今,兰州市正在全力建设精致兰州,兰州日报社开展此次大规模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不仅是为美丽兰州再添一抹新绿,更是为精致兰州建设助力加油。栽下的是一棵树,收获的是一片绿,埋下一个个绿色心愿,来年定会收获蓬勃的希望和丰硕的果实。

新闻推荐

在参与中获得精神滋养 皋兰县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见闻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文洁4月2日下午,皋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走廊上传出轻柔的音乐,只见舞蹈培训室内,家住县城的魏小兰正...

皋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皋兰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东风绿意唱响春天的生态曲《兰州日报》读者千人植树活动精彩纷呈)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