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皋兰 > 正文

精致兰州奔马雷锋标兵 好的哥刘荣刚获殊荣

来源:兰州晚报 2019-10-13 06:58   https://www.yybnet.net/

刘荣刚在自己的出租车前

好的哥刘荣刚为了一句承诺,每天早晚两次接送一名受伤的初三女学生上下学,20多天风雨无阻,并承诺接送到女生能离开轮椅正常走路。据了解,他因此放弃了接送妻子给5个月大的女儿喂奶。10月12日,记者从兰州奔马出租公司了解到,登上本报封面的好的哥刘荣刚的事迹在社会上和公司内引发巨大反响,奔马公司号召全体驾驶员向他学习,并吸纳他成为正在组建的“精致兰州奔马雷锋标兵”车队的一员。

1心地善良

遇到困难群众他不收费还倒贴

刘荣刚是个老实本分的人,周围很多人都这么说。他不光老实,还“很傻”,遇到经济困难的客人不但不收费还倒贴钱。说起来都是些小事情,但这些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才最能反映一个人的真实品德。

去年,在西站,一位老奶奶上了刘荣刚的车要去庙滩子。交谈中,老人打开了话匣子。原来她家在皋兰水阜镇,家中房子受灾损失不小,更惨的是两个儿媳妇先后因病去世。说着说着,老人伤心地哭了起来。到达目的地时,出租车打表显示18元。老人慢慢地掏出一张100元的钞票说:“哎,这张100元破开就花掉了。”刘师傅看着老人泪眼汪汪,便没收老人的钱,还给老人手里塞了20元。老人十分感动,下车后站在原地默默地注视着他的车离去。

在跑车过程中,刘荣刚经常会遇到一些没有带钱的打车者。有一次,路边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走到他跟前问:“盐场堡去吗?”刘师傅示意老人上车,老人转身从旁边拉过来孙子一起上了车,随后车辆开动起来,此时老人才说“我没带钱”。刘师傅没有将他们赶下车,而是将他们送到目的地,没有收车费。据了解,跑车这些年来,他遇到打车没带钱或者不付钱的客人常常一笑了之,从不计较。“可能他们是真有难处,没钱我也会送到。”对于一些带着大包小包的客人,有些出租车常常拒载,而刘师傅从不挑三拣四。

2出租公司

号召广大驾驶员向他学习

这些天来,本报报道的刘荣刚的事迹引起了光明网等中央媒体以及省市媒体的转载和转发,并在出租车行业引发巨大反响。

兰州市正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出租车行业的形象和服务直接反映一座城市的文明形象。目前,兰州市正在打造“精致兰州”十大行业,其中兰州奔马出租公司代表全市出租车行业组建一支标兵车队。据了解,公司在雷锋车队的基础上正在组建“精致兰州奔马雷锋标兵”车队。10月10日,刘荣刚的事迹登上本报封面,奔马出租公司备受鼓舞,决定将刘荣刚吸纳成为“精致兰州奔马雷锋标兵”车队的一员。

奔马出租公司总经理赵晓音告诉记者,刘荣刚从事出租车驾驶工作虽然只有3年,但他身上表现出来的爱心和善举,是所有驾驶员都应该学习的品质,公司要在驾驶员教育大会上大力宣扬他的事迹,号召所有驾驶员向他学习。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于永昭文/图

新闻推荐

城关区打造“一托二”新型社区医养结合模式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杨晟途)近日,城关区康乐医院皋兰山分院揭牌,这是城关区着力打造“一托二”新型社区医养...

皋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皋兰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我们的节日·重阳2019-10-09 01:45
评论:(精致兰州奔马雷锋标兵 好的哥刘荣刚获殊荣)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