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皋兰 > 正文

本期“爱上纪录片”展映《春节》 提前感受浓浓年味儿

来源:兰州晚报 2020-01-17 07:49   https://www.yybnet.net/

扫码报名

春节对于中国人,是一年中最重要的日子,这个从祖先那里世代流传下来的节日,融为人们血液中一个的信号:在这一天,告别寒岁,迎接新春;在这一天,追念祖先,跪拜长辈;在这一天,反省自我,酬谢光阴;在这一天,无论身在何方,人们总会赶回家,与一家人团圆,共同祈福,共守年关。春节将至,“爱上纪录片”公益展映活动的工作人员特意挑选了一部展现各地年俗的纪录片——《春节》,带观众透过屏幕,提前感受浓浓的年味儿。

《春节》共五集,每集时长26分钟,分别以:团圆、祭祀、驱邪、祈福、元宵节为主题,以交叉的方式,讲述同一时态下,不同地域人们过年的故事。在广东汕头潮阳铜钵盂乡,人们祭祀床神,保佑孩子茁壮成长,祭祀土地爷,祈愿家宅安定平顺,祭祀灶君,拜求来年佳肴飘香、衣食丰足。在浙江宁波宁海前童镇,天南地北的童氏族人赶回族内,加入到鼓亭抬阁的行会游行队伍中,传承世代守护的家族记忆。在广西元宝山元宝村,人们吹芦笙、穿百鸟衣、赶坡会;在甘肃兰州皋兰铧尖村,人们耍社火、打太平鼓;在重庆市铜梁高楼镇的火龙之乡,火龙队在铁水花中进行龙舞表演……从黑水沿岸到南海之滨,从腊月三十到正月十五,不同的故事为我们见证这个千年节俗中不变的温暖。

如果您想参加本期“爱上纪录片”公益展映活动,请扫描文章下方的二维码或者拨打影院电话提前报名,报名免费,活动当天现场领票,凭票进场。

活动时间:1月18日上午10:00

活动地点:南关十字百安购物中心6楼百安概念影城

报名热线:0931—8106181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婧

新闻推荐

二○二○年兰州市招商引资实现开门红 签约十六个合同项目签约总额七十三点六八亿元

本报讯1月5日,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重大项目谋划暨招商引资工作会议。会上,省相关部门、平台公司和重大企业签约了10个合作...

皋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皋兰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本期“爱上纪录片”展映《春节》 提前感受浓浓年味儿)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