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皋兰 > 正文

皋兰公安连破5起盗窃案件抓获上网逃犯4名

来源:兰州日报 2020-10-19 03: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期,皋兰县公安局刑侦分局放弃“双节”休息时间,主动进攻、积极研判、连续奋战,充分依托现代科技手段,破获盗窃案件5起,抓获上网逃犯4人,挽回损失30万余元。

9月3日下午,皋兰县公安局辖区某砂厂的电机及洗砂设备被盗,价值55万余元。接报后,皋兰县公安局刑侦分局办案民警立即开展现场勘查、摸排走访、视频跟踪,锁定作案车辆。随后,在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经深度研判,最终确定犯罪嫌疑人黄某,遂上网追逃。9月30日晚11时许,民警在兰州市城关区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黄某。经审讯,黄某对其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破获盗窃案件2起。

今年5月8日上午9时许,皋兰县公安局辖区某小区铺设的价值3万余元电缆线被盗。接报后,皋兰县公安局刑侦分局民警通过对现场提取痕迹物证和视频监控人像进行比对分析,初步确定焦某有重大作案嫌疑。焦某在案发后一直潜逃,办案民警多次抓捕未果,遂对其上网追逃。10月8日下午1时许,办案民警在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白银市靖远县将焦某成功抓获。目前,案件和追赃挽损工作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今年7月17日下午1时许,皋兰县忠和镇保利领秀山某建筑工地宿舍内两部手机及现金被盗。接报后,皋兰县公安局刑侦分局办案民警立即开展调查工作。通过现场勘查、视频跟踪研判、摸排走访等大量侦查工作,在人像识别、卡口比对等技术手段的支撑下准确锁定犯罪嫌疑人身份信息。国庆长假期间,办案民警经过几日连续作战,10月15日下午2时许,在市公安局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犯罪嫌疑人张某被抓获归案。经审讯,张某对其两次在皋兰县忠和镇保利领秀山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破获盗窃案件2起。

9月25日,皋兰县公安局刑侦分局经过深入研判,发现因涉嫌故意伤害被陕西省西安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上网追逃的犯罪嫌疑人林某在兰州市活动,随即组织精干警力,在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成功将林某抓获,为追逃行动再添战果。目前,相关移交工作正在进行。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伊晓明通讯员张瑞贤

新闻推荐

城关区 “市容”“繁荣”连线争创文明城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内在气质,也是一座城市最亮丽的底色。为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营造和谐、美丽、宜居的生活环境,城关区多措...

皋兰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皋兰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皋兰公安连破5起盗窃案件抓获上网逃犯4名)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