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皋兰 > 正文

用爱心、细心和耐心守护生命 记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兰州市皋兰县妇幼保健院总护士长何洁

来源:甘肃工人报 2020-10-19 09: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茹佳佳

甘肃省应对境外“带疫解封”疫情防控及沙特、俄罗斯入境人员集中隔离留观工作中,何洁以细心、耐心、爱心的大无畏精神,团结带领医护人员为甘肃省疫情防控构筑起一道坚固的防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白衣天使的职责与担当。

2020年6月,甘肃省应对境外“带疫解封”疫情防控及沙特、俄罗斯入境人员集中隔离留观工作紧锣密鼓地开始了。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作为甘肃省的枢纽机场,是省门第一哨!而兰州新区后备医院又被确定为境外归国人员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之一。紧急时刻,皋兰县妇幼保健院总护士长何洁不顾危险,主动请缨,与全省许多医护人员一起冲向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她以特有的细心,构筑起隔离点战“疫”之家。初入隔离点,在被指挥部任命为管楼护士长的时候,她的心理压力不小,一方面是隔离区内工作环境的压力,另一方面是自己能否胜任上级给予的这项任务,但凭借多年的工作经验和前期在本地隔离点的工作心得,她正确调整心态,快速进入到了工作状态,因为她知道疫情防控工作迫在眉睫,刻不容缓。

入隔离区第一天,她发现新入的医护人员都是各地市医疗机构的骨干,但因相互不熟悉行动有些松散,作为一名管理者,在隔离区负责人的帮助下,她很快用行动将大家聚拢在一起,从工作任务到生活需求甚至吃饭睡觉,她都尽力全力去帮助大家,为隔离点内的防控工作建起了第一道屏障。

进入隔离区的第三天她又被任命为兰州新区后备医院总护士长,配合指挥部管理800多名留观者、500多名护理人员的日常生活和隔离医学观察工作。一次她在巡查隔离区时发现隔离区内的采血送血流程不规范,她便积极协调,将隔离区内的采血送血流程进行修订,使其更加合乎规范。当她发现隔离区入住人员疏导流程有漏洞时便及时向上级反映,和同事积极改进加以落实。

隔离区内的防控工作琐碎而繁杂,进入隔离区初期她就对隔离区6栋楼882个房间的房间设施逐一进行详细排查,对其中有问题的房间与后勤组进行协调维修,再将设施设备进行筛查调试,进而补充留观人员生活用品及消杀物品,大到房间的下水管道,小到房间的每一个挂钩,她都要落实到位。在刚进入隔离区的几天里,从早上6点多一直到晚上12点多,一直奔走于各栋楼和各个房间之中,生怕自己的疏忽会给隔离区内的防控工作带来影响。

她以高度的耐心,保障战友的防护安全。前期准备还未完毕,第一批被隔离者已经入住,那么隔离区内客人的护理质量、安全管理及护理人员的标准防护就成为了重中之重,完善各类护理记录,规范护理人员的操作技术,培训各种规章制度,质控存在的安全隐患,每天早上她会和院感负责人穿上厚厚的防护服从九楼到一楼,然后脱掉防护服再到另一栋楼,再穿上防护服从九楼到一楼,就这样往复着,每一次的穿脱都会花费将近30分钟,但她从进入隔离区的第二天就天天在往复,也不知道汗水湿了干,干了湿反复了多少次,护目镜模糊了到通风口休息一会儿再继续,炎热的天气,厚重的防护服都是她每天要克服的障碍。不知有多少个夜晚其它同事都休息了,她还在防控组督查护理人员穿脱防护服。

她常说不进入隔离区楼层工作的护士长就不是合格的隔离区护士长,不知道楼层护士怎么工作的护士长就不知道该怎么工作,只有实际做了才知道我们错在哪里,要改正哪里。在她严谨的督导和检查下,隔离区的防控工作很快进入了状态。

(下转二版)

新闻推荐

2020“兰山跑嗨”再度来袭 5000跑者领略大兰山秀美风景

“兰山跑嗨”比赛现场杨晟途摄【本报讯】9月26日9时,由城关区委区政府、兰州市文化旅游局、兰州市体育局主办,城关区委宣传...

皋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皋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用爱心、细心和耐心守护生命 记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兰州市皋兰县妇幼保健院总护士长何洁)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