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皋兰 > 正文

注重组织领导 注重调查摸底 注重宣传引导 注重分类实施 注重服务职工 皋兰县总“五注重”推进“八大群体”建会入会

来源:甘肃工人报 2021-04-22 08: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去年以来,皋兰县总工会“五个注重”着力推进“八大群体”建会入会,着力扩大工会组织对新产业、新业态、新经济的覆盖。截至目前,组建“八大群体”企业工会301家,发展工会会员2734人,涵盖保安员、货车司机、快递员、护工护理员等群体。

县总工会始终高度重视,将推进货车司机等“八大群体”建会入会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来落实,融入党建工作大局。成立“八大群体”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乡镇工会干部分工负责的工作机制。制定下发了《皋兰县总工会推进“八大群体”建会入会工作实施方案》,确定了时间表和路线图,强化了分工协作,确保工作指导到位、落实到位。

组织人员,积极对接“八大群体”行业主管部门,对涉及“八大群体”的企业认真开展调查摸底,实施“五清一推进”活动(未建会企业数量清、未建会原因清、企业法人思想动态清、职工人数清和所处区域清,推进“八大群体”入会工作稳步开展)。就“八大群体”就业分布、劳动关系、工资待遇、社保缴纳等情况进行全面细致调研,做到情况清、底数明。及时掌握准确翔实的第一手资料,将基础条件较好、职工人数较多的保安员、货车司机、快递员等群体作为组建工会的突破点。

发挥工会宣传阵地作用,通过微信公众号、企业QQ群、电子滚动屏等宣传媒介,着重就工会组织的职能作用、建会的十大好处、会员的权利义务等知识进行广泛宣传。按照“建立工会无例外,发展会员无遗漏”的原则拓角扩边,深入“八大群体”集中区域七里河恒大明都、西固天越市场等地,大力开展《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等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发放《劳动合同法》《职工维权手册》等读本1800余份,提升货车司机等“八大群体”对工会组织的认知度。

在建会模式上,釆取多种形式组合推进,以重点企业为依托带动建;以物流园区、行业密集区为依托联合建;以行业主管部门、行业协会为依托归类建;以乡镇工会、村(社区)工会为依托源头建,努力扩大工会组织的有效覆盖。

以竭诚服务职工群众为根本,从“八大群体”职工最直接最现实的需求出发,开展工会普惠活动,吸引更多的职工加入到工

会组织中来。“春送岗位”为52名送餐员、快递员提供就业岗位信息。“夏送清凉”为185名保安员、货车司机送去清凉解暑的茶叶冰糖。“冬送温暖”为114名快递小哥送去防寒保暖的手套护膝。建成首个“货车司机之家”,让货车司机能够“喝口热水、吃口热饭、洗个热水澡、睡个安稳觉”。为85名货车司机赠送职工互助保险,提升抵御疾病和意外风险的能力。推进6家户外“爱心站点”的建设,为快递员等提供饮水热饭、取暖纳凉、避雨歇脚等服务。指导帮助皋兰宏远保安管理公司等5家企业按照“六有”工会建设要求,发挥基层工会组织作用。(工轩)

新闻推荐

皋兰县什川小夫妻将花馍馍卖向全国

皋兰县什川镇一对做纯碱馍馍的小夫妻,坚持做本土风味的麻腐包子和花馍馍,因为口味地道,受到当地人的欢迎。同时,还把皋兰...

皋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皋兰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满满的祝福请收下2021-02-25 04:33
评论:(注重组织领导 注重调查摸底 注重宣传引导 注重分类实施 注重服务职工 皋兰县总“五注重”推进“八大群体”建会入会)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