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皋兰 > 正文

兰州公安推出户政服务新十条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1-04-27 02: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苏海琴)4月26日,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获悉,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户政服务,兰州公安制定推出了“户政服务新十条”。

户政服务新十条主要包括,凡兰州市户籍人口(含红古区、兰州新区,永登、皋兰、榆中县)可在本市范围内任一派出所申请办理出生登记户口、户口登记项目副项(文化程度、婚姻状况、兵役状况、服务处所、职业)变更更正、死亡注销户口等日常户籍业务及身份证受理事项。本市户籍人口在市内(含红古区、兰州新区,永登、皋兰、榆中县)跨区、县户口迁移的,可在本市范围内任一派出所办理或通过兰州公安户籍e办在线办理(落入地为户口暂时冻结、城中村改造、落户农村地区除外)。本市户籍人口未满16周岁的儿童、少年申办有效期5年的身份证,在监护人的带领下可在本市范围内任一派出所申请办理;非本市户籍人口,均可在本市城市、城镇户籍的近亲属(近亲属包括:配偶、父母、子女、祖父母、外祖父母、孙子女、外孙子女和兄弟姐妹)户籍上落户;新生儿出生登记户口,取消家庭户优先原则,可自由选择登记在父母任一方户口上,不受一方是集体户的限制等内容。

新闻推荐

皋兰县什川小夫妻将花馍馍卖向全国

皋兰县什川镇一对做纯碱馍馍的小夫妻,坚持做本土风味的麻腐包子和花馍馍,因为口味地道,受到当地人的欢迎。同时,还把皋兰...

皋兰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皋兰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兰州公安推出户政服务新十条)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