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皋兰 > 正文

皋兰 梨花盛开迎商客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1-04-28 01:16   https://www.yybnet.net/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牛占虎

春风吹拂黄河岸,万树梨花迎客来。连日来,拥有“世界第一古梨园”的皋兰县捷报频传。

4月20日,皋兰县一季度经济运行总结分析“出炉”,地区生产总值增长20.1%,实现了“开门红”。其中,项目建设成效显著,拉动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8.5%。

位于黄河岸边的什川梨园每天游人不绝,为保护梨园和游客安全,每天限量入园4万人,周末游客需提前网上预约入园赏花,成为历年之最。

……

记者在皋兰县采访时,听到最多的是人们对皋兰的“点赞”。外地游客陈女士一家三口就对什川梨园赞不绝口,“几年前来过梨园,那时路不平,比较脏,这次来道路硬化、基础设施完善,管理规范,看梨花美、吃小吃香。”

在梨园,记者巧遇南方客商张老板。他说,他们是做清洁能源的,这次来主要是投资考察,经过几天考察,觉得皋兰地理位置好,交通便利,营商环境优越,打算回去和其他几位股东商量投资意向。

皋兰县一季度经济运行总结分析称:皋兰县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期”,集中推动全县58个项目开工建设,其中复工项目42项,新建项目开工16项,拉动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8.5%。

皋兰地处兰州主城区、兰州新区和白银市区三角辐射中心,是省委确定建设以兰白都市圈为核心的中部城市群重要节点,是兰州新老城区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区域,是极具发展潜力的一片投资热土。

如火如荼的项目建设,拉开了皋兰经济振兴的序幕。招“大”引“强”,皋兰县委、县政府大力推动项目落地开花,大招商打通了经济发展大动脉。

近年来,一批批省内外投资者纷至沓来,一个个新项目落地生根。走进皋兰县三川口工业园区,扑面而来的是开放发展的滚滚热潮,处处感受到的是创业兴业的浓厚氛围。

“十三五”期间,皋兰累计引进各类招商引资项目113个,合同引资达到480亿元,已到位资金234亿元,落地建设78个,建成投产63个,先后引进保利、久和汽配、泛植等一批大项目和中国500强企业落地。

今年,皋兰县强势推进招商引资工作,赴福建、江西、安徽、山东、上海、杭州等地开展招商引资活动,相继拜访金纶高纤股份有限公司、蚌埠科创产业园、上海产业合作促进中心等知名企业和产业园区,邀请中国电建集团等25家企业上门考察,洽谈推进日昌升骨料生产等项目合作事宜,招商引资工作呈现出稳中有进、进中有优的良好态势。

皋兰县经济合作服务中心副主任王瑾介绍,今年一季度全县洽谈对接线索项目40个,总投资606.9亿元,达成投资意向的29个,投资额75.3亿元;执行省招商引资管理系统项目31个,总投资253.38亿元,本年度到位资金5.94亿元。

大招商、招大商,是加快项目建设的关键所在。皋兰县按照“一个项目、一个团队”的要求组建项目管理团队,分解、细化、量化到具体单位和责任人,一个项目一抓到底,全县形成“我为项目、项目为我”的大招商格局。

王瑾说,大家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在招商基础上做文章,今年以来,建立了招商资源库,有针对性地加强项目凝练包装,目前共凝练包装项目25个,总投资238.66亿元。工作中优化招商引资方式,推进“大招商”格局,积极开展赴外招商、节会招商、以商招商,探索推进驻点招商、信息化招商,围绕重振“兰州制造”,突出优势产业培育抓招商,积极构建“四梁八柱”工业产业体系。同时,依托兰州市招商引资信息化云平台,深化“屏对屏”“不见面”招商新模式,按照“成熟一批、入库一批、推进一批、签约一批”的原则,分类推进、分产业跟踪,有效促进线索项目转化为合同项目,推动具备条件的项目抓紧签约、加快落地。

记者了解到,为做好招商引资协调服务保障工作,皋兰县实行县级领导包抓制度,推行“定人员、定项目、定责任、定措施、定时间”的五定包抓责任制,健全完善项目推进管理服务责任体系。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和各分管领导主动深入项目建设一线,通过现场办公等形式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重大问题。同时,坚持“要素跟踪项目走”机制,加大基础配套、生产要素保障等工作力度,科学调配优先保障重大产业项目的用地和水、电、路等生产要素需求。

丰树皋兰现代物流园经理杨涛说,丰树皋兰现代物流园项目是2019年通过招商引资入驻皋兰的,占地23亩,总投资4亿元,是集电商区域分拨、国际大型零售区域物流运营等为一体的现代物流中心,项目建成后可解决300人就业。“企业入驻皋兰过程中,整个手续办理过程简单不缺程序,服务周到不缺监管,来这里投资发展放心也安心。”

新闻推荐

皋兰县10亿级农村公路PPP项目落地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牛占虎通讯员王杨赵胜杰)近日,皋兰县农村公路社会资本和政府合作PPP项目社会资本方...

皋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皋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金城·民俗·闹春2021-03-03 03:09
猜你喜欢:
评论:(皋兰 梨花盛开迎商客)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