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皋兰 > 正文

兰州野生动物园10月1日前开园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1-05-07 00: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牛占虎)5月6日,兰州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布兰州市动物园易地建设、搬迁情况,新建成的兰州市动物园命名为“兰州野生动物园”,将于今年10月1日前向社会开放。

兰州市动物园易地搬迁项目是省、市列重大建设项目,经专家论证,确定兰州市皋兰县忠和镇崖川村王家坪作为兰州市动物园搬迁的选址地块,经兰州市政府批准后,兰州市发改委于2017年对兰州市动物园易地搬迁建设项目正式立项,于2018年4月全面开工建设。2020年8月,经兰州市皋兰县民政局批复,将兰州市动物园易地搬迁项目命名为“兰州野生动物园”,项目占地5358亩,总建筑面积约80万平方米,项目估算投资19.12亿元,规划动物种类 213种、2500余头(只),除了接收兰州市动物园现有存栏动物之外,还需要分批次引进野生动物共117种、1415头(只)。

目前,第一批、第二批动物采购已完成招标工作,共涉及动物67种、700多头(只),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国家相关部门对野生动物的引进、运输等禁令尚未解除,导致涉及的国外动物,如亚洲象、美洲豹、黑猩猩及非洲动物等暂时无法引进,根据解禁时间将按照国家有关政策执行引进。

兰州市动物园将于2021年5月14日起正式闭园,5月7日至13日,向市民免费开放一周。

新闻推荐

国网白银供电公司 弘扬雷锋精神 奉献青春力量

本报白银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张红平陈昱彤)3月2日,国网白银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到甘肃德安建材有限公司、...

皋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皋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满满的祝福请收下2021-02-25 04:33
金城·民俗·闹春2021-03-03 03:09
猜你喜欢:
评论:(兰州野生动物园10月1日前开园)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