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皋兰 > 正文

兰州市动物园5月下旬“搬家” 新园计划于10月1日前向社会开放

来源:甘肃日报 2021-05-07 06: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5月6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刘健)记者今天从兰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兰州市动物园将于5月14日正式闭园,5月下旬开始分批次将现有存栏动物搬迁至兰州野生动物园。新园计划于10月1日前向社会开放。

兰州市动物园位于五泉山公园,占地面积100亩,现有存栏动物96种、1085头(只)。为改善动物生存环境,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2018年4月,兰州市在皋兰县忠和镇崖川村王家坪全面启动兰州市动物园易地搬迁建设。2020年8月,这一项目被命名为“兰州野生动物园”。

兰州市动物园易地搬迁项目为省列重大建设项目,占地面积5358亩,总建筑面积约8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9.12亿元。规划引进动物213种、2500余头(只),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外围路网、南入口区、车行参观区、后勤服务区及步行参观区。

据介绍,除接收兰州市动物园现有存栏动物外,新建成的兰州野生动物园还将分批次引进长臂猿、黑猩猩、猎豹、河马等117种、1415头(只)野生动物。截至目前,第一批、第二批动物采购招标工作已经完成,涉及动物67种、700多头(只),第三批动物采购工作正在招标。但受国外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亚洲象、美洲豹、黑猩猩等动物的引进工作暂时还无法进行。

记者还了解到,兰州野生动物园开园后将采取车行、步行两种参观模式。其中,车行区分为非洲草原区和中央荒漠区,游客可乘坐园区小火车进行观赏,在非高峰期和节假日,也可驾乘私家车进入。步行参观区包括亚洲区、澳洲区、非洲区、美洲区、海洋馆、珍稀动物馆等。

考虑到兰州市动物园曾承载了几代兰州市民的情感,兰州市动物园决定于5月7日至13日免费开放一周。

新闻推荐

春节消防安全 有我们守护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顾丽娟近日,兰州市城关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上午10时许,城关...

皋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皋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兰州的白描2021-03-06 08:00
猜你喜欢:
评论:(兰州市动物园5月下旬“搬家” 新园计划于10月1日前向社会开放)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