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白马藏族音乐舞蹈展演在兰高校举行

来源:兰州日报 2017-10-12 09: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日,2017年甘肃省学校美育“一节一赛一交流”陇南白马人音乐舞蹈展演,在西北师范大学上演。本次展演演绎了白马藏族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精髓,全方位展示了灿烂的民族文化。早些时候,该展演还在兰州财经大学陇桥学院、兰州城市学院精彩上演。

展演分传承人展示、成果展示和创作展示三部分。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原生态傩祭祀仪程表演《池哥昼》开场,国家级传承人余林机、省级传承人班代寿、市级传承人薛刚花为观众展示了一幅色彩斑斓、绚丽多姿的白马藏族文化画卷,生动再现了白马藏族的祭祀、爱情、劳作及欢庆场面。

展演在演员和现场观众共同参与的民间歌舞《火圈舞》中落下帷幕。演员们以古朴的原生态表现方式,演绎了白马藏族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精髓,全方位展示了灿烂的民族文化,彰显了白马藏族如凤凰涅槃般追求幸福生活的勃勃生机和力量,让观众们在生动的表演中了解白马藏族民俗文化。

据悉,本次展演活动由甘肃省教育厅、甘肃省音乐家协会主办,西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舞蹈学院、兰州城市学院音乐学院、兰州财经大学陇桥学院协办。是“非遗”项目进高校,通过成果转换来完善、丰富高校的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计划,使其发挥重大的人才培养和“非遗”传承保护作用的有益尝试。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耿睿

新闻推荐

“兰州好人”张鹏荣登9月“中国好人榜”

【本报讯】日前,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主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在中国文明网上开始了“中国好人榜”9月投票评议,经广大网友踊跃推荐,各省(区、市)文明办核实情况、层层筛选,兰州市推...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白马藏族音乐舞蹈展演在兰高校举行)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