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居廷:用歌声传播人间至爱真情

来源:西部商报 2017-10-12 10:11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焦太霞) 2017年9月,居廷收获了第三个国家级奖项,她被评为全国“2017中华慈孝人物”荣誉称号。而此前,她已于2016年荣登“中国好人榜”,当选“2017年中国好人”,更是被多次评为“省级助残先进个人”“兰州好人”。在孝老爱亲的慈孝路上,居廷经历了哪些风雨与艰辛?2017年初秋的午后,记者见到了正在兰州市城关区文化馆上班的居廷。

潜移默化 传递孝心

唱歌是居廷一生的梦想,不论在工作还是生活中,总能听到她幸福的歌声。2002年12月,居廷的丈夫因高血压引发器官衰竭突然离世,留下了两个60多岁的老人和一个年仅12岁的孩子。这让平日里欢歌笑语的她一下子病倒在床上。

在婆婆的坚持鼓励下,居廷鼓起了勇气继续回到工作岗位,给中老年朋友教唱歌。然而没过几年,婆婆因此前得过肺结核,开始有了并发症,需要经常住院。此后,医院、单位和家成了居廷一日奔波的三点一线。

居廷的言行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她的儿子,这份孝心也传递到了下一代。2013年,两位老人身体状况突然恶化,同时住进了医院,每天忙完演出后,居廷就急忙赶去医院,和儿子轮流照顾老人,到后期因两位老人都是呼吸道疾病,需要经常吸氧,于是居廷买了氧气罐,让老人们在家休养。为了帮母亲分忧,儿子还辞职专门伺候爷爷奶奶,然而不幸的是,一年后,两个老人相继离世。

居廷同事回忆称:“我记得在她婆婆临终前的那段时间,她工作那么忙,还每天认真在床前尽着她的孝。这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所以我觉得她总是散发着一种正能量。”

居廷说她只是做了一个儿媳妇该做的事,“我和婆婆共同生活了二十几年,我和她从来没有红过脸,婆婆就是我妈。”

历经坎坷 用歌声传播至爱真情

经历坎坷,居廷和家人一起走出风雨,走向阳光,居廷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孝老爱亲。如今,充满热情的她,多年来以志愿者和群众文化艺术辅导员的身份,奔波在兰州市的街道、村镇、社区,长期致力于文化传播志愿服务。还对上百支群众文化团队进行义务辅导,在全国省市区比赛中获得许多奖项。同时,积极参与残疾人助残工作,利用音乐演唱特长,帮助智障儿童家长正确面对生活困难,培养坚强的品格,被特殊儿童亲切地称呼为“居妈妈”。

居廷称生活的酸甜苦辣她都经历过,但她没有被命运所压垮。“我能够把开心和快乐带给大家,对于我来讲也是一种安慰。”居廷说。

新闻推荐

市大数据局开展素质拓展训练 加强团队协作 磨炼坚定意志

近日,市大数据局组织局系统80余名党员干部开展了“喜迎十九大团结协作、砥砺前行”的素质拓展训练活动。通过此次拓展训练,全局党员干部深刻感受到团队协作在任务执行过程中的重要性,同时也学会了如...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居廷:用歌声传播人间至爱真情)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