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全省各级工会广泛进行“金秋助学”活动

来源:甘肃日报 2017-10-23 07: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讯(记者尤婷婷)全省各级工会在今年7月至9月开展的“金秋助学”活动,共筹集资金1968万元,发放助学款1896万元,资助困难职工和困难农民工子女15339人。

全省各级工会将本次助学活动与做好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结合起来,与解决困难职工实际问题、确保队伍稳定结合起来,采取送助学资金、送就业岗位、送法律政策、送技能培训、送维权服务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助学活动。据统计,本次活动为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提供实习见习机会4718人次,向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技能培训4624人次,提供创业指导5472人次,创业培训3594人次,为258人提供小额担保贷款216.9万元,帮助2522名需援助的困难职工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

据了解,近年来,全省各级工会通过大力开展“金秋助学”活动,推动和帮助解决困难职工和农民工子女上学难、就业难问题,促进教育公平和就业机会均等,促进社会和谐。“金秋助学”活动,不仅托起了贫寒学子求学和就业的希望,也改变着一个个受助家庭的实际状况,已经发展成为具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工会帮扶工作品牌。

新闻推荐

新区对中央环保督察交办信访案件“回头看”

【本报讯】为全面贯彻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落实中央环保督促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近日,新区环保、国土、经发、规建、农林水、执法等部门联合开展了中央环保督察交办的信访投诉案件“回头...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为新时代点赞2017-10-22 09:30
评论:(全省各级工会广泛进行“金秋助学”活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