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陀螺”评价结果发布 兰州银行位居第14

来源:定西日报 2018-01-13 08: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孙乐)中国银行业评级权威品牌——“陀螺”(GYROSCOPE)评价体系于近日发布2017年商业银行评价结果,该体系将参评银行分为全国性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和农村商业银行三组。兰州银行综合评价能力位居城市商业银行组别第14位。

为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在促进银行业稳健发展方面的作用,中国银行业协会于2015年首次推出基于中国银行业现状的稳健发展能力评价指标和评价体系——“陀螺”评价体系。该体系秉承客观性、权威性与专业性,充分考虑稳健和发展双重目标要求,通过从公司治理能力、收益可持续能力、风险管控能力、运营管理能力、服务能力、竞争能力、体系智能化能力、员工知会能力、股本补充能力等九个维度入手全面考察商业银行稳健发展能力,力图为商业银行提供自省标准,为社会大众提供认知参考。

2017年度“陀螺”(GYROSCOPE)评价体系共有62家城市商业银行参评,参评城商行资产规模占所有城市商业银行2016年末总资产近77%。按照披露前50%的大致原则,对62家参评城商行披露前30名,形成综合评价和九大板块评价的“1+9”榜单。

相关专家表示,“陀螺”属于动态、平衡的评价体系,所考察的银行并不是某一方面的发展,而是平衡可持续发展的能力,相比于国际上单靠以资本规模来评价排名,该体系显得更加均衡。

新闻推荐

楼市分类调控开始落实 兰州首个松绑限购

聚焦1月5日晚间,兰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发布《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强化房地产市场监管有关工作的通知》对部分区域取消限购,进一步强化价格备案制度,实行住房限售措施,并于2018年1月8日起...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陀螺”评价结果发布 兰州银行位居第14)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