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市口腔医院在职研究生培养取得成效

来源:兰州日报 2018-01-19 07: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不久前,兰州市口腔医院参加武汉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在职硕士学习的12名学员,正式通过课程学习、相关学历要求和学位答辩,圆满完成学习任务,取得了武汉大学口腔医院生物医学工程硕士学位证书。目前,本土人才培养这一措施的实施已取得了明显成效。通过本次在职硕士研究生的学习为该院举办同类型的硕士研究生班奠定了基础,同时也为医院再次举办在职博士班提供了丰富的经验。

市口腔医院自2010年开始与武汉大学口腔医院开展合作帮扶计划。在武汉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硕士培养期间,学员们与相关专家、导师采取了项目+人才的合作方式,在完成学业的同时也完成了医院的许多重点工作:有8名学员参与自2014年开展的一年一度的口腔健康体检工作以及医院的数字化信息建设,与武汉大学口腔医院联合完成的科研成果获得甘肃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和兰州市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主持完成了省部级科技项目2项、市局级科研项目7项,申请了省、市级项科研项目2项、项目资金55万元,完成学术论文10余篇、其中SCI收录期刊1篇、核心期刊3篇,学术成果突出。在硕士研究生学习过程中,该院在职班的学员们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其中有1人为甘肃省优秀专家、2人为兰州市领军人才、1人为兰州市社会骨干人才、1人为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循证医学分会青年委员会第一届文员会青年委员,6名业务骨干晋升为科室主任,3人获得了甘肃省技能大赛一等奖。

兰州市口腔医院与武汉大学口腔医院开展协作帮扶以及在此平台上搭建的在职硕士研究生班不仅是为了仪式性的合作,主要思路还是希望能够通过人才“引进来、走出去、双管齐下”这种交流互通的方式以及本土人才培养的方式使医院达到省级一流口腔专科医院的目标。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刘晓芳

新闻推荐

古浪路社区网格员李欣明的一天

李欣明一年四季,冬去春来,网格员们365天如一日,默默地坚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像李欣明这样的网格员,在兰州市有数千人,他们本着“尽己所能、帮助他人、服务社会”的奉献精神,向所在辖区居民群众传递...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市口腔医院在职研究生培养取得成效)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