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看看“兰马”赛的经济账

来源:兰州晚报 2018-04-21 02:52   https://www.yybnet.net/

4月18日,兰州国际马拉松倒计时52天启动仪式暨招商签约会正式举行。而在上个周末,也就是4月15日,全国共有40余场马拉松比赛“鸣枪”起跑,超过26万跑者奔赴各地一起开跑,这个数字相比去年同期翻了个倍。对主办方而言,这项运动会带来什么样的收益?我们一起算一算“马拉松经济”的旅游账。首席记者刘蔚霞

数据显示,2011年在中国田径协会注册备案的马拉松及相关路跑赛事只有22场,而到了2017年,全国各地共举办了马拉松及相关运动赛事高达1100场,参赛人次近500万。伴随马拉松的惊人热度,这项体育赛事更是带动起一轮又一轮的“马拉松旅游热”。

去年“兰马”赛在黄河岸边开跑,4万多名来自各地的选手享受奔跑的乐趣。“成功举办一届马拉松赛事,堪称一次出色的城市营销。”兰州市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牛铮超说,一年一度的兰州国际马拉松赛事已经成为了这座城市的全民盛会。而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兰马”赛事期间,来兰的省外游客达到了33.36万人,相较平时增幅明显。“兰马”结束后第二天,游客多数选择在马拉松沿线景点参观,间接拉动旅游消费1.03亿元。

数据显示,仅在2016兰州国际马拉松赛体育用品博览会期间,体育产业招商引资合作项目达到10个,体育产业项目签约总投资36.4亿元。七年“兰马”,“体育+文化旅游”模式得到了很好的验证:“十二五”时期,兰州市文化产业增加值年均增长26.08%;兰州旅游人数得到4倍增长,机场吞吐量完成了由360万到1000万人次的突破;餐饮客流翻倍、酒店一房难求,旅游总收入由63.5亿元上升到290.93亿元。

驴妈妈旅游网公关部总经理李秋妍表示,“如今‘一人参赛,全家旅游\’模式正成为颇受青睐的体育旅游方式,我们在未来或将马拉松与当地轻度旅游结合,推出特色线路定制化开发,向广大跑友提供更高质量的旅游服务。”与线上平台合作推出“兰马”的旅游产品,期待兰州在今年也能有所突破。

新闻推荐

甘肃省出入境检验检疫管理职权和队伍正式并入海关

兰州晚报讯(首席记者刘蔚霞记者周靖博实习生闫明)“原来旅客通关需要分别通过海关和检验检疫两次检查,现在旅客通道合并了,我们的行李物品只需要接受一次检查,环节减少了,通关速度快了很多。”昨天中午...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看看“兰马”赛的经济账)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