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悬壶济世 妙手回春

来源:西部商报 2018-06-13 15:27   https://www.yybnet.net/

西部商报讯印刷厂职工李玉娥,因长期站立,患久治不愈,静脉曲张,静脉炎多年痛苦难堪,自己创业,由于资金的缺乏,加上经营不善,外债累累,丈夫外出做临时工,一直招揽不到活,好几个月没给家里寄钱,她对生活丧失了信心。身为高龄临产孕妇的她只有和白发苍苍的婆婆相依为命,度日如年,因生活所迫,耽误了病情,腿部肿胀,疼痛发痒难忍,静脉曲张血管有多处明显抓破出血痕迹,溃疡腿部肿得像小水桶粗。

医院建议她采用传统手术剥脱术通知书摘除病变部位静脉曲张血管,术后使用抗生素刺激药物造成孕妇流产时有发生,后果不堪设想。千钧一发时刻,婆婆无意间听到广播报道兰州西京医院血管病专科治疗效果后,拨通了0931-2836111救助热线电话,抱着一丝希望,慕名转院到兰州西京医院。冯立军、胡汉新二位主任看到患者挺着大肚子,焦急万分,立即通知住院部,腾出VIP特护病房,开设专护专诊绿色通道。由二位学科带头人牵头制定了一套可行应急诊疗方法,得到专家一致认可。病在腿,根在血管,险在肺,如果治疗不当,延误了病情,血栓一旦脱落,血栓堵在肺部微细血管里引起肺栓塞,数分钟之内患者即可猝死,造成二条活生生生命重大事故,后果可想而知。冯主任凭着多年的临床经验,并反复论证及时找出病因病情,通则不痛,痛则不通,与病魔争夺时间,果断制定活性冷敷凝胶散外敷疗法,动脉溶栓通脉冲击疗法,无痛微创激光(EVLT)闭合疗法,三管齐下,当天患者病情好转,疼痛消失,红肿消退,血压,体温,脉搏,体征一切平稳。冯主任喜出望外,并每天为患者加班加点制定便捷经济高效的诊疗第二套方案,时常偷偷地为患者担保签字垫付医药费,经过医护人员精心诊治下,两周后患者康复出院。患者及家属紧紧握住冯胡二位主任的手感动地说,感谢兰州西京医院,我们赶上好时代。到月底发工资时,冯主任手中拿着所剩无几的工资,还惦记着患者生活是否过得还好?一天,婆婆提着一篮子鸡蛋来答谢医护人员,开心得合不拢嘴地说,儿媳妇给我生了个胖孙子,今天正好是孙子过满月。婆婆的心意感动了全院医护人员。 (俞树红)

新闻推荐

兰州开展大学生创业扶持行动

本报兰州讯(记者文洁)近日,2018年兰州市大学生创业扶持行动启动。今年计划资助总规模500万元,计划扶持95个优秀大学生创业项...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悬壶济世 妙手回春)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