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我听说,有这么一种动物

来源:兰州晚报 2018-07-12 04:55   https://www.yybnet.net/

兰州交大东方中学高一唐榕

1

我听说,有这么一种动物,叫做云猫,天气温暖时,它的整个身体会变成又白又卷的的样子,毛茸茸的,轻轻的像云一样浮在水蓝色的空中,你可以像放风筝一样牵着它奔跑。但在下雨时,它就会变得很小很小,蜷成一团,几乎和拳头一样大,你可要看好它啦!因为这时候它的脾气就会变得异常暴躁,你要是激怒了它,小心它下场暴雨,把你淋成落汤鸡。

2

我听说有这么一种动物,叫做兰蛙,它长得很像西瓜,圆圆的脑袋,圆圆的身体,常闭着眼睛,但它们只吃兰花和茶叶,吃多以后浑身散发清香,你若见到了它,一定要等它睡着的时候往他肚里倒热水,馥郁芬芳。有一个女孩子,找不到茶壶于是便捧起青蛙,把青蛙的嘴当作壶嘴,结果青蛙突然醒了,变成了翩翩少年郎,粉红从白的透明的皮肤里渗出来,问:“是哪位公主吻了我?”

3

我听说有这么一种动物,叫做曲奇猪,睡一觉就在肚子上长一层肥肉,起床后跑跑,就长一层肌肉,所以它身上肥瘦均匀,就像多味曲奇,它跑得很快,爱去北方的海里洗澡,吹海风,听海螺唱歌,然后去南方吃蜂蜜,晒太阳,所以越来越胖,变成一个球。

4

我听说有一种狐狸,特别聪明,它喜欢读童话,每天晚上它都会跑到城市中,爬进孩子的卧室,偷偷拿几本童话书,伴着月光,躲在墙角用手指指着一字一句的读,读完了。便在孩子的桌上放几颗用玻璃纸包着的糖果,再去找下一本来读。

5

我听说,有一种马,会随着天空而变换颜色,它们长着翅膀,最爱在天上飞,而且它们只吃甜丝丝的云朵,喝清凉的雨水,早上它们是全身象牙白,中午是天水碧,下午是石榴红,到了晚上,它们就会变成亮晶晶的星空马。

6

我听说,有一只驯鹿,爱上了长颈鹿的花纹和灵魂的气味,但是无奈,它太矮,又碍于他俩不会说话,所以既见不到,也无法交流,于是驯鹿便一直暗自努力,终于长出了杉树般的大角,它找来一个带贝雷帽的艺术家,在角的一端搭上云梯,每天摘水果给长颈鹿吃,并且每天晒太阳,拥有了长颈鹿的花纹,虽然见不到面,但我仍然爱你,爱到想要成为你。

7

我听说,有这么一种海蚌,生下来身上就有一篇诗,诗里有云霞一般的诗句,星星一样的标点。你若走过来,海蚌会跟你说:“我身上有字,你读给我听听吧!”你答应了,它便张开壳来,让你读,如果你读得好,它就送你一颗带着月光颜色的珍珠,如果你读得出神,忘了念,它就会夹你一下。

■编辑点评

一组很奇妙的想象,一颗好奇的心,一组诗意的句子,读过仿佛咽下一颗唇齿留香的巧克力,倾听到一个少女欢快的心。

新闻推荐

两家民营医院面临处罚

兰州晚报讯(首席记者孙建荣实习生张慧梅)7月11日,记者从城关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综合监督执法所获悉,近期,在民营医院专项整治...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我听说,有这么一种动物)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