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西固区公检法联合行动决战执行难

来源:兰州晚报 2018-07-14 02:41   https://www.yybnet.net/

兰州晚报讯(记者滕效宏许沛洁通讯员郭炯赵晖)全省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百日会战”活动已进入最后的攻坚阶段,7月13日,在西固区委政法委的指挥下,西固法院、西固检察院、西固公安分局联合开展了一次集中执行、宣传大行动,强制腾交场地、强制执行、集中发还案款和执行普法宣传四项行动同步进行。

行动一:强制腾交场地

被执行人任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腾交场地义务,经多次敦促仍然拒不履行。执行干警经过多次查找、蹲点守候,终于成功将任某抓获,但任某仍表示拒绝腾交。执行干警遂对任某实施司法拘留,同时决定强制腾交。7月13日上午9时,西固法院调派法警与西固公安分局民警一起对现场进行警戒,执行干警与公证人员共同对腾交现场的财产进行清点、登记、拉运。11时许,该场地强制腾交完毕。

行动二:强制执行

由区法院执行局局长负责指挥,执行干警及法警兵分十路开展集中执行,突击查找长期逃避执行、拒不履行法院生效裁判的被执行人,并对查找到的被执行人实施司法拘留。

行动三:集中发还案款

西固法院“百日会战”第六次执行案款集中发还活动在执行局会议室举行,近二十名申请执行人前往现场领取执行款,共发还案款19笔1963334.01元,其中最高一笔案款金额高达798243元。

行动四:执行普法宣传

西固法院、西固检察院、西固公安分局联合抽调人员在西固城步行街路口开展集中宣传活动,通过布置展板、发放宣传材料、播放音像视频、现场解答咨询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此次决战执行难“百日会战”取得的成果及亮点工作,普及执行相关的法律知识,营造执行声威和舆论氛围。

新闻推荐

团市委召开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推进会

兰州晚报讯(记者金露)7月12日,团市委召开了机关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推进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会上,传达了《关于全市...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回家的下午茶座2018-07-14 01:17
猜你喜欢:
费德勒温网出局2018-07-13 03:57
评论:(西固区公检法联合行动决战执行难)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