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中秋将至金城“月饼战”悄然打响

来源:兰州晚报 2018-09-17 01:58   https://www.yybnet.net/

兰州晚报讯(记者金露)中秋将至,各种口味的月饼已“抢鲜”上市。近日,记者走访市内多家卖场发现,为了拉长月饼销售季,兰州市大小超市、蛋糕店早早地开始吆喝起了月饼生意。

记者先后走访了市内的大润发超市、国芳综超、华润万家超市及一些蛋糕店、便利店,卖场内各式各样的月饼琳琅满目,价格从几元到几百元应有尽有。几乎所有超市、糕饼店都在醒目位置设立了月饼销售专区,为吸引消费者,个别商家还以不同形式开展促销和宣传活动。今年中秋,他们主要推广的还是适合走亲访友、价格亲民的礼盒和面向家庭销售的散装月饼。

据了解,从目前上市的月饼来看,今年单个散装的品牌月饼价格主要集中在3—18元/个,而礼盒包装月饼多数售价约在120—300元/盒。华润万家超市的销售人员表示,目前来购买散称月饼的人比购买礼盒月饼的人多,预计再过几天礼盒月饼将会走俏。从这两年的销售情况来看,通常价位在200元左右的礼盒月饼会更受消费者青睐。

为迎合消费者不同层次心理需求,各商家在月饼口味上也增加了不少品种。相对于五仁、椒盐、什锦、豆沙、黑芝麻为主的传统月饼,不少商家还推出了诸如松仁抹茶、虾仁、乳酪椰奶、鲜花等口味的,品种多达数十种。除了各种品牌包装精美的月饼,现烤现卖的传统月饼以及崇尚健康的无糖月饼也颇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此外,商家还开始根据不同人群进行“投其所好”的设计制作,在大润发超市,记者就发现有专门针对儿童的“小猪佩奇”月饼礼盒。

新闻推荐

城乡规划新技术应用西部行院士讲座在兰州举办

【本报讯】9月15日,由中国城市规划学会主办,兰州市城乡规划局承办的2018年“城乡规划新技术应用西部行”院士讲座活动在兰...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秋将至金城“月饼战”悄然打响)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