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820万元重奖15个项目

来源:兰州晚报 2018-09-17 01:55   https://www.yybnet.net/

兰州晚报讯(记者何燕)今年,为丰富人才创新创业项目的组织形式,经市委、市政府批准,举办2018“活力金城”兰州市人才创新创业大赛。9月16日,由市委组织部、市科技局主办,兰州生产力促进中心协办,兰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承办的本次大赛在第三届兰州科博会上颁出大奖,兰州市以820万元重奖15个项目。

据悉,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精神,自2014年起,市财政设立人才创新创业项目专项资金,用于资助一批带动能力强、人才引领效果好、社会效益显著的人才创新创业项目。截至目前,全市累计立项支持各类创新创业项目400余项,部分项目已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本届大赛面向拥有前瞻性、创新性、自主知识产权及广阔发展前景的人才创新创业项目,通过“以奖代补”的方式,对创新创业大赛上涌现的优秀人才团队予以奖励。通过此次大赛力争建立创新创业人才挖掘选拔、宣传展示、培养提升、交流推介“四位一体”的人才培养基地,助力打造人才生态强市,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人才强市战路的实施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大赛采取“现场路演+专家质询”模式进行,共有30个项目(团队)参加此次角逐。最终,兰州兰飞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的《年产10000只双叶人工机械心脏瓣膜工艺技术创新》、兰州西脉记忆合金股份有限公司的《关胸器械的创新性研发》项目均获一等奖,研发补助资金各100万元;兰州雅华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胱抑素C及检测仪开发研究》、兰州大学的《基于功能化木材的一体化水处理工艺及产品开发项目》等共5个项目获得二等奖,研发补助资金各60万元;兰州理工合金粉末有限责任公司的《复合金属陶瓷缸套》、兰州百源基因技术有限公司的《荧光定量PCR对甘肃道地药材病虫害的研究以及检测方法的建立》等共8个项目获得三等奖,研发补助资金各40万元。

新闻推荐

红星美凯龙兰州新区项目正式启动

兰州晚报讯(记者周靖博)9月15日,红星美凯龙兰州新区全球招商新闻发布会举行。红星美凯龙集团战略联盟单位以及来自全国各地...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820万元重奖15个项目)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