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孩子,我有多爱你

来源:陇南日报 2018-09-21 07:44   https://www.yybnet.net/

鲁妍

今天是儿子上幼儿园的第四天,我不敢送他到教室,怕他的小手环绕着我的脖子又不肯松手。对于儿子,我总是很脆弱,回顾儿子成长的点滴,心里满满的是温柔和感动。我明白从此他会有自己的朋友,自己的生活。而我,再也不是他的全世界……

八月末九月初,炎热已经退去。早上给儿子背上小小的书包,开车送他去学校。路上车辆并不多,偶尔会有几片落叶飘下,就像电影里演的那样,这种别离的时刻总是有几分悲凉。儿子显得很兴奋,毕竟他不曾体验过什么是离别,他只是以为幼儿园有玩伴,有疼爱他的老师,琳琅满目的玩具,还不知道他要和妈妈分开一整天。我提出拍张合影,儿子很配合地把小脸贴在我的脸上,“咔嚓”一声,手机替我定格了那个瞬间。

第一天入园或许是因为新奇,下午下班去接的时候他竟然很高兴。但是紧接着,让我沮丧的一天来临了。送他到幼儿园的门口,老师接上了他,一看见我要离开,他立刻开始声嘶力竭地哭喊,老师对我说请放心,每个孩子都要经历这样的过程。然后就把他抱了进去,我迅速地离开。走过校门的拐角处,我顿时泪如雨下……当了妈才知道自己的心有多么脆弱。

有了孩子,仿佛有了铠甲,也有了软肋。回忆如倒带,过往的画面一幕幕回放在眼前。

第一次做母亲,躺在产床上,剧烈的疼痛后,随着几声哇哇的哭声,儿子呱呱落地,剪脐带,包扎,清洗,所有流程过后,医生把他抱给我看:是个小王子,你看,粉嘟嘟的脸蛋,小小的嘴巴,高高的鼻梁,是个小帅哥。当时的我,尽管气若游丝,心里却是满心欢喜!

第一次叫妈妈,那是儿子七个月的时候,或许他只是无意的呢喃,吃完奶躺在床上我给他换尿布的时候,突然就喊了妈妈。那一刻我欣喜若狂,所有不眠之夜的劳累都变得那么不值一提。

第一次受伤,是儿子一岁半,2016年的情人节。午休时间我给婆婆买了一束花送过去。进了门,却看见儿子眉毛之间肿了一个大包,眼睛变成了一条细缝。婆婆说她扶着孩子走路的时候不小心把孩子磕到了餐椅上,我笑着说:“没事儿,越摔越坚强。”随后把儿子抱到卧室,将儿子搂在怀里,自己哭成了泪人……儿子懂事地对我说:“妈妈别哭,宝宝不deng(疼)。”

第一次分开,儿子一岁十个月。那年小城的夏天特别难熬,热得就像一个煨着火炉的闷缸。婆婆提议把儿子带到兰州去过夏天,刚好我和老公也要去兰州开会,于是,一家人一起出发。兰州的家和我们开会的酒店隔在城市的两端,我每天忙完工作乘车回家,第二天又六点起床,赶往酒店。那时候我才明白不是孩子离不开我,而是我离不开孩子。会议结束,我和老公不得不回单位上班,我和儿子便有了第一次分离。孩子不在身边,我每天还是会整理他的小被子,摆弄他的小玩具,只为了感受他的气息。

从他呱呱落地到开始自己的生活圈,我用三年时间尽最大努力给了儿子高质量的陪伴。三年里我屏蔽了所有的社交和爱好,陪伴和参与了一个小生命的成长。可是从现在开始我明白我和儿子要渐行渐远,我所经历的种种,也无非是千千万万家长们的心路历程。个中滋味,不言而喻。

演员黄磊说过,世间所有的感情都是指向团聚,只有父母的爱,是走向别离。

我今天是真的体会到了这句话的深刻含义。

别离,是父母和子女间不变的主题。无论心中有多大的不舍,无论有多希望他们留在身边,我知道,他们早晚都会飞走。

人生是一个不断相遇与离别的过程,这样的离别是残忍的,但又是无法逃避的。就像一粒种子,必须突破厚厚的土壤,历经风雨的洗礼,才能长成参天大树,方可结出绚丽的花朵。

妈妈相信,你能行!

新闻推荐

兰州市斑马线“礼让之星”评选活动启动

兰州晚报讯(记者王晓刚)9月20日上午10时,兰州市斑马线“礼让之星”评选活动启动仪式在铁路局金轮广场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由...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孩子,我有多爱你)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