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国庆期间全省消费品市场运行平稳

来源:甘肃日报 2018-10-14 01: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讯(记者严存义曹立萍)记者10月10日从省商务厅了解到,国庆黄金周期间,全省消费品市场供应充足、货源丰富、消费活跃、市场运行平稳有序。全省重点监测的大型超市和购物中心实现销售额同比分别增长7.26%和9.33%。

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节,省商务厅提前下发《关于做好节日期间市场供应、扩大消费工作的通知》,对节日市场保供、促消费工作及市场安全作出了安排和部署。各地商务部门密切关注市场运行,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促消费活动,保障了节日期间全省消费品市场的平稳运行。兰州市主办以扩大市场消费规模、促进消费升级为目标的主题促销活动,为企业搭建促销平台,为消费者提供满足新消费的良好环境。张掖市将中秋、国庆、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三个消费节有机结合起来,助推了国庆假日消费市场持续火热,为全市消费者营造了安全祥和的消费环境。武威市围绕餐饮、家电、服装、数码产品、汽车等消费热点,积极引导重点商贸流通企业开展各类促销活动,加大促销宣传报道力度,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同时,为切实做好国庆黄金周期间市场供应,确保必需品市场运行平稳,省商务厅启动了生活必需品监测日报和重点零售、餐饮企业销售额监测日报制度,及时了解掌握节日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情况。认真做好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密切关注省内猪肉市场供应和价格变化情况,加强供需对接,维护猪肉及其替代品市场正常流通,确保市场供应安全。监测显示,节日期间全省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整体运行平稳,粮食类、禽蛋类、食用油类、水产品类零售价格较节前有所上涨;蔬菜类、食糖类零售价格较节前大体持平;奶制品类价格较节前有所下降;牛肉、猪肉与节前零售价格相比基本持平。

新闻推荐

深入探讨共商合作 携手开创跨境电商产业发展新局面

(首席记者郭兰英)10月12日,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甘肃省商务厅和兰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兰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国庆期间全省消费品市场运行平稳)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