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爱在金城 乐享银龄”兰州市举行2018首届百对金婚老人话重阳活动

来源:兰州晚报 2018-10-14 01:18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田玥)在九九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10月13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市老龄办主办的“爱在金城乐享银龄”2018首届百对金婚老人话重阳活动在兰州音乐厅举行,百对金婚老人携手走上红毯并观看了精彩的文艺演出。

当天的活动首先进行了百对金婚老人走红毯环节,老人们盛装出场,一对对携手走过50多年岁月的夫妻相互搀扶着,走上红毯穿过拱门,接受大家的祝福,仿佛回到了曾经的青春岁月。“今天,我们老两口牵手走在红毯上,真是太激动太高兴了,让我们想起了当初结婚的场景,还有这50多年来一路走过的风风雨雨。”刚刚走过红毯的董凤玲老人激动地说,“这次活动还给我们拍了婚纱照,这是我们第一次穿上婚纱和礼服,照得特别好看。”今年75岁的董凤玲是龚家湾第二小学退休教师,老伴苏培民今年82岁,是兰州九中退休教师。“我们1965年10月1日结婚,当时没有隆重的婚礼,也没有像样的结婚照,就是在单位礼堂里和同事吃了一顿炸酱面,散了喜糖。”董凤玲回忆道,“我们相濡以沫50多年的时光岁月,走到今天很不容易,一起建立了和谐的家,养儿育女,柴米油盐,苦也恩爱,乐也恩爱。”

据了解,参加这次活动的百对金婚老人来自全市8个区县,他们是市老龄办通过街道社区报名推荐选出的,他们中有的曾经是工人、有的曾经是农民、有的曾经是教师、有的曾经是公务员、有的曾经是军人、有的曾经是科研人员。活动先期免费为百对金婚老人进行了婚纱照拍摄,圆了大多数老人的婚纱梦。此次活动旨在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氛围,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敬老爱老传统美德,激励人们向上向善,孝老爱亲。通过举办这次活动,促使人口老龄化的国情意识不断增强,关爱老年人的意识不断提升,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社会氛围更加浓厚。

随后,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为百对金婚老人和1000多名现场观众,奉上了一场孝老爱亲的精神大餐,也为老人们送上了美好的重阳祝福。

新闻推荐

兰州市举办干旱半干旱地区水处理与回用研讨会

【本报讯】10月13日,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水处理与回用专业委员会、兰州交通大学、市环保局主办的干旱半干旱地区水处理与回...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爱在金城 乐享银龄”兰州市举行2018首届百对金婚老人话重阳活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