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再奖身边好人 “兰州最美警花”罗倩 获1000元正能量奖金

来源:兰州晨报 2018-11-09 10:18   https://www.yybnet.net/

“兰州最美警花”罗倩 警犬技术团队的战士和警犬

本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冯宝强)10月30日,本报A07版以《老人马路上摔倒昏迷 “90后”女交警罗倩跪地半小时施救》为题报道了河北交警大队辅警罗倩的事迹后,引来很多网友的点赞,被网友称为“兰州最美警花”。该稿件于11月5日参加了由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及全国百家媒体发起的公益平台——天天正能量第264期常规评奖。经过全国评委和网友为期三天的投票和点赞,获得全国三等奖,新闻当事人女交警罗倩获得1000元正能量奖金。

10月27日下午4时50分,河北交警大队女辅警罗倩被安排前往龚家湾交警大队辖区的兰牧大院向西200米处协助执勤,5时20分,她突然发现不远处的马路上有一名老人趴在地上,遂跑上前查看,发现老人满脸是血,面部多处有伤,地上也有一大摊血迹。罗倩说,当时情况危急,她赶紧拨打了120,并跪在马路上对老人施救。整整半个小时,等到老人转危为安,被家人接走后,她才在同事的搀扶下站了起来,由于长时间保持跪姿,她的双腿都麻木了。

据河北交警大队分管宣传负责人贺忠年介绍,罗倩虽然是“90后”,但已经在辅警岗位工作4年。她工作耐心热情,群众有什么困难,她都竭力帮助。目前河北交警大队已号召全体干警向罗倩同志学习。

“没想到为这点小事竟然还能获奖。”11月8日下午,当记者将这个好消息告诉罗倩时,腼腆的她羞涩地连说“不应该!”她觉得作为一名民警应该这样做。

活动主办方在写给罗倩的颁奖词中说:老人倒地,满脸是血,她冲上前去,紧急施救,温柔呼唤,让意识边缘的老人在痛苦中感受到最安心的依靠,也助老人尽早转危为安。这是一次救援,又不仅仅是救援。那一声声呼唤和安慰,必让老人余生都温暖。人人都有父母,人人也都会老去,愿这份奖励,能让更多人在老弱面前勇敢向前,让更多的无助被热忱看见。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专门成立的一个以传播社会正能量、弘扬人间真善美为宗旨的公益平台。该平台自2013年7月成立以来,已联合本报及全国100多家主流媒体,发起了260多期正能量故事的评选和奖励,总计直接奖励人数超过5000人。此前本报报道过的环县孝心女孩刘艳艳、兰州见义勇为大学生左旭均、兰州环卫工李留根均获得过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奖励。

相关新闻

甘肃省公安机关警犬技术团队完成安保任务获嘉奖

今年9月在北京举办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有一支特殊的团队,以优良的作风圆满地完成了峰会的安保工作,赢得了社会各界和各级领导的一致好评,同时受到了甘肃省公安厅的通令嘉奖。他们是甘肃省公安机关警犬技术团队的战士和他们的警犬战友们。11月6日,记者近距离接触到这支优秀团队的三名成员,他们为记者讲述了自己与警犬在京共同执行任务的经历。

“我们平时的主要工作就是在重要场所进行警卫、巡逻,刑事案件的辅助侦破。”兰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民警说,此次和他们一起前往北京执行安保任务的还有甘肃省选调的57名警犬技术人员和55只工作犬,其中兰州市共派赴了10人10犬。

“由于长途运输,警犬刚到北京就出现水土不服情况。”兰州市公安局安宁分局特警大队副队长姬颋回忆他的爱犬“坦克”在北京执行任务的过程,面对严峻的挑战,他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格的工作标准,圆满完成了峰会安保任务。

“从相识相知到如今共同战斗,我和我的犬已经有了深厚的默契。”来自市公安局城关分局警犬队的警犬驯导员王嘉伟说,这次去北京给他带来荣誉的同时,也让他和自己的警犬有了更多执行大型活动任务的经验。

文/图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张秀芸

新闻推荐

警方发布电信诈骗6大陷阱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各大购物平台“预售”热潮己经拉开帷幕,各种优惠促销活动看得心痒痒,很多人早把心仪商品放进购...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把美食的还给美食2018-11-09 06:27
评论:(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再奖身边好人 “兰州最美警花”罗倩 获1000元正能量奖金)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