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冬季汽车保养做到“6及时”

来源:陇东报 2018-11-11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实习生 路世玲 记者 郝芳

随着气温逐渐降低,汽车保养成为车主们最为关心的话题。日前,记者走访西峰城区几家汽车4S店和汽车维修服务公司发现,保养爱车的市民不在少数。

“天气寒冷,汽车的轮胎胎压有些低了,就过来找修车师傅调一下轮胎胎压,这样驾驶起来更安全。”市民李晓峰告诉记者,他的爱车之前换过一次左前轮胎,驾驶有一段时间了,前两天系统提示压力异常,就及时前来检查和维护。

记者在兰州东路的一家汽车维修服务公司发现,前来更换机油、给车身打蜡的车主占大多数。“入冬后刷洗车辆的次数会减少,打蜡能够起到保养车漆的作用。”市民刘先生说,打过蜡的车身不易沾水,冬季里车漆不易出现结露成冰的现象。该汽车维修公司李先生介绍,最近前来保养爱车的消费者增多,其中检查轮胎胎压、冷却系统的较多。

“冬天气温低,如果发动机的冷却系统中是普通的水,容易结成冰,不利于汽车启动,也容易造成发动机的严重损坏,所以进入冬季千万不要忘记检查一下防冻液,检查是否缺液、有无变质,如果需要,及时补充或更换。”李先生说。

西环路某汽车4S店销售经理张先生介绍,低温环境下,汽车零件比较脆弱,很容易发生故障,车主在汽车保养中一定要做到“6及时”,即及时补充蓄电池电解液、及时添加高质量玻璃水、及时调整好轮胎胎压、及时检查机油是否足够、及时更换或添加防冻液、及时更换润滑油。

“冬季车窗结雾气或者冰霜时,应先启动发动机,打开暖风除雾模式吹前挡风玻璃,一段时间后玻璃上雾气便会消失。全车车灯的工作状态应全面检查,变黑的灯泡应尽早换掉。”张先生提醒广大市民,冬季天气恶劣,大风天气、雨雪天气总是来得很突然,为保证爱车不被突变的天气损害,还应注意选择适当的停车位。

新闻推荐

检察官出庭助力农民工讨薪维权

11月9日,西固区检察院指派检察官,以支持起诉人身份出席西固区人民法院巡回审判庭审理的孙某、崔某诉甘肃某劳务公司及朱某...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禁毒宣传进社区2018-11-11 01:36
猜你喜欢:
评论:(冬季汽车保养做到“6及时”)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